390 期《Hi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我們向入門級發燒友推介一款只售萬餘元的座地揚聲器:B&W 603。採用了大量同廠近期研發的創新技術孕育而成的 603,我們認為是一款出色的「聽音樂用」揚聲器。

另一篇「封面故事」是台灣之寶,Lawrence Audio 新推出的 Penguin Diamond 全陶瓷單元製作的次旗艦揚聲器,帶領用家進入全頻最高透明度的音響世界。

「煮酒論英雄」眾主筆到九龍灣探究重現江湖的新一代 Duntech 公主 Princess C5800 Signature 揚聲器。

「極品推介」叮噹與毒癡異口同聲讚德國 Stromtank S2500 電源再生器真係掂!「黑膠情」鍾一試聽了 Audio Note TT Two Deluxe 唱盤及 Aurorasound VIDA Supreme 唱頭放大器。

不可不看的新產品試聽報告有:McIntosh MCD 350 SACD/CD 機、Viola Chorale 合併式擴音機、Audiolab 8300CDQ CD 機前級 + 8300XP 功放、Totem Signature One 揚聲器、Dynaudio Special Forty 揚聲器及 Inakustik AC-3500P 電源處理器;發燒線則有 WireWorld、Nordost、NBS、Chord Company、TiGLON 各個品牌的新產品,還有每粒賣 3000 元的 Power House Zero 電源保險絲。

 

《視聽空間》

今期《FEATURE》重頭戲是為各位家庭影院發燒友詳細剖析 Pioneer UDP-LX800 旗艦 4K UHD Universal Player 的設計、功能及影音表現,另有 UDP-LX500 影音表現簡評,未完,還有兩台 Pioneer 4K UHD 播放機與兩款 OPPO 4K UDP 四機火併的報告,影音發燒友不能錯過!

「On Stage」是月同樣份量十足,實力推介有美國 Parasound A52+ 入門五聲道後級、抵玩推介有英國 Acoustic Energy 100 系列環繞聲揚聲器、精品推介有 Audioquest Cherry Cola HAOC 光纖 HDMI 線。「AV Database」將會剖析「今天 HDR(一)」高動態技術的資料,不可不知!

 

《音樂版》

今期有鍾鎮濤「B 哥」的詳細訪問,新唱片上每一首歌,都有精彩的交待。

三位主筆,分別評論香港和澳門的五場音樂會及歌劇演出。

而今期的封面主題,是《巴赫 333》。這是環球唱片公司聯同多間同業,共同炮製的多達 222 張 CD 的巨集。(還有一齣 BBC 紀錄片)

無可否認,333 年前出生的德國人巴赫,是對後世影響最深遠的作曲家(沒有「之一」兩個字)。這套巨集其中有個部分,就是反映出巴赫對古典以外界別(例如jazz)的音樂人之影響。

古典音樂其中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不同人的詮釋可以反映出作品不同的面貌。這套巨集有 50 隻 CD,是 Alternate versions。有些很主流的巴赫作品,這套巨集收輯入多達四個錄音版本。真是一套兼具歷史意義、娛樂性和教育性的CD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