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ustic Arts x Bowers & Wilkins 音響匯

作為影音傳媒,《Hi Fi Review》編輯部每月接觸大量音響器材,往往能夠組合出一些於代理陳列室或是影音店難以聽到的配搭,這種 mix & match 的頻密程度與樂趣成正比。於是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將這種樂趣與讀者們分享呢?舉辦示範會是理想選擇,然而,要如何選配器材呢?不久前於我們大試音室出現過的Accustic Arts 旗艦訊源與前後級,加上Bowers & Wilkins 最新旗艦揚聲器,該是上佳之選,而且我們亦使用這兩個品牌的產品作為參考器材,何不以此作為主題,舉辦分享會呢?

給果,得到兩大品牌支持之下,成就出「Accustic Arts x Bowers & Wilkins 音響匯」。

B&W 800 D3 揚聲器
Accustic Arts Drive II CD 轉盤、Tube DAC II Mk 2 解碼、Tube Pre Amp II 前級、Mono III 單聲道後級

剛過去的星期六,即是2017年1月7日,我們《Hi FI Review》聯同新和偉音響有限公司、B&W Group Asia Ltd. 於尖東香港海景嘉福洲際酒店舉行兩場「Accustic Arts x Bowers & Wilkins 音響匯」,合共招待超過 120 位讀者朋友,欣賞兩個品牌旗艦型號之間的化學作用。

Accustic Arts、in-akustik、swisscables 電源線與訊號線
van den Hul 喇叭線

旗艦級之 mix & match,由 Accustic Arts Drive II CD 轉盤、Tube Dac II Mk 2 解碼、Tube Pre Amp II 前級、Mono III 單聲道後級,與 B&W 800 D3 三路座地揚聲器組合而成。

Accustic Arts Drive II CD 轉盤、Tube DAC II Mk 2 解碼是本刊的參考訊源,聲音中性、細緻,非常適合作為試音參考;Mono III 單聲道後級則是這個德國品牌於去年 5 月推出的新產品,4Ω 負載時功率輸出達 1,100W,驅動力與控制力同樣出色,大功率之下,聲音細緻度卻不遜於小功率擴音機。

至於 B&W 800 D3 揚聲器,同樣在去年 5 月在慕尼黑首發,作為品牌第三代採用鑽石高音單元的旗艦,與之前的800 Diamond、800D 相比,800 D3 經過大幅革新,中音振膜由 Kevlar 改為 Continuum 纖維,低音單元用上三文治結構與 Aerofoil 技術;鑽石高音用上全新的鋁合金聲箱;箱體設計亦換上全新設計。800 D3 的低音單元與箱體比 802 D3 更大,低音二次與三次諧波失真 比後者減少 10dB 和 20dB。

新和偉音響有限公司 音響顧問 李英立先生
B&W Group Asia Ltd. 產品及市務總監 Antony Yim

示範會由《Hi Fi Review》編輯部陳海川、珍納、劉志剛和陳偉昌主持,各自挑選多段音樂,以展示 Accustic Arts、Bowers & Wilkins 系統的各項長處,包括動態、細緻度、音樂種類寬廣度等等。面對本地流行音樂、電子音樂、古典以至搖滾樂的挑戰,這套組合皆輕鬆過關。

最後鳴謝新和偉音響有限公司、B&W Group Asia Ltd.、環球唱片、華納唱片、Top Music 贊助是次聚會中的抽獎禮品,更多謝各位與會朋友的支持,令「Accustic Arts x Bowers & Wilkins 音響匯」變得圓滿!

《Hi Fi Review》陳海川先生
《Hi Fi Review》「視聽空間」主編 珍納小姐
《Hi Fi Review》音樂版主編 劉志剛先生
參與第一場的讀者朋友
第二場示範會
示範會上播放的專輯:
(第一行左起)Alexandre Tharaud《Le Boeuf sur le toit》、《Opera Gold – 50 Greatest Tracks》、AGA《Ginadoll Concert Live》、Jokes《Quintetto Bislacco》
(第二行左起)Quatuor Ebène《Brazil》、Muse《The 2nd Law》、林憶蓮《陪著我走》、Albrecht Riermeier《Four Drummers Drumming》
(第三行左起) Kirill Kondrashin, Moscow Philharmonic Orchestra《Shostakovich The 15 Symphonies》、Arthur Fiedler, Boston Pops Orchestra《Irish Night At the Pops》、鬼太鼓座《富嶽百景》玻璃 CD
鳴謝新和偉音響有限公司、B&W Group Asia Ltd.、環球唱片、華納唱片、Top Music 提供抽獎禮品
中獎幸運兒(第一場)
中獎幸運兒(第二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