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Luxman 剛推出的新一代旗艦立體聲/單聲道功率放大器 M-10X。試音使用同廠 CL-1000 真空管前級放大器,配搭 M-10X 驅動 B&W 802D4 揚聲器,把真空管與晶體管的先天優勢各展其長,相輔相成,把四位主筆的試音工作變為享受音樂。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Acoustic Revive RTP-4 Absolute 四位電源拖板。
特集:《2022 音響接線購買指南》,是把過去兩年我們試聽過的 62 款各類型音響接線的大檢閱。

「黑膠情」推介 Thorens TD 1500 黑膠唱盤(附 Ortofon MM 唱頭);德國Tedeska Torres 發燒級 MC 唱頭。

「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Burmester。「膽前石後」誠意推薦:Audio Research LS28 SE + soulution 311。

「新產品試聽報告」:Dynaudio Confidence 60 揚聲器、VIVA Solista MkIII 真空管合併式擴音機、Weiss DAC502 Mk2 4ch 解碼器、Arcam SA30 串流合併式擴音機、TEAC UD-701N-S 串流解碼器及 KAT Audio Terminator T2、T3 音響腳墊。

《視聽空間》

全景聲多聲道的確為不少發燒朋友帶來煩惱,為了以更簡約而又享有強勁的驅動力,法國 Trinnov 為其 Amplitude 後級系列添加一款 16 聲道後級 Amplitude 16,「Feature」是月為大家進行評測。

「2022 特集」配合音響版為大家介紹過去兩年推出共九款 8K-10K HDMI 線。「A Movie Fan」碟評包括《蝙蝠俠》4K UHD、《路易斯韋恩的迷幻貓世界》與《女人街,再見了!》兩款 BD。

《音樂版》

甄妮《奮鬥》,是上世紀香港流行樂壇光輝歲月其中最亮麗的一章。一間新成立的唱片製作公司一炮而紅,首首好歌,今日聽之依然讚嘆當年造音樂、錄音之高水平。今期讓我們重溫《奮鬥》的故事,也了解 Miles Showell 半速製版 + One Step Processing + 太平洋影音黑膠廠的出品為何出類拔萃。

21 世紀 20 年代,香港流行樂壇百花齊放,是個有趣的分眾市場;林一峰《雙林出海 _ 子曰》引起了 Rudi Leung 的興趣。至於英文歌和 adult contemporary instrumentals,便要讀天行的《美聲滙》了。另外,Norah Jones: COME AWAY WITH ME 推出 20 周年超豪華版,內容「一開二」,有一半錄音是首次曝光面世的,也很值得留意。

古典方面,今期有指揮家 William Steinberg 與傳奇歌唱家 Martha Mödl 的故事,也有 Andris Nelsons 指揮 Richard Strauss 管弦樂的特別企劃。旦昭義高足杜天奇在法國名牌 naïve 發行“Goldberg Variations”錄音,杜天奇親筆用文字講音樂。 近年,何森很少寫新軟件了;今期他隆重推薦 Audiophile Speaker Set-Up「定位王」(2CD-Set),還不看看他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