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均為德國 Accustic Arts Mono III 新旗艦單聲道功放,先後遇上 B&W 800 系列新旗艦 800 D3 及 ELAC 新旗艦 Concentro 揚聲器,結果證明 Mono III 與 B&W 及 ELAC 均合作愉快,炮製出既有氣勢亦夠幼細的高度音樂化靚聲,鍾一更專文報導 Elac Concentro 這款只接受訂購的巨無霸揚聲器。喜歡玩線的朋友請勿錯過另一篇「封面故事」主角 VooDoo Stradivarius Amati 新旗艦訊號線。假如閣下喜歡低頻結實勁抽瞬變快速,全頻節奏感超卓的氣墊式揚聲器,豈可錯過今期 Audio Physic Cardeas 30LJE 新旗艦的試音報告?

黑膠擁躉就不能錯過全無一丁點噪音、細節超多的德國 Einstein Phonoamp 全晶體管結構(不用升壓牛)唱頭放大器。想平玩 Ortofon「鯨魚頭」?今期有好介紹 ─ 定價只七千餘元的 SPU#1E!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Devialet Expert 1000 Pro 分體式合併式擴音機(新旗艦)、Ayre QX-5 Twenty 網絡串流解碼器、專供 Jeff Rowland Corus 前級使用的超大水塘式 PSU 電源供應器、Kudos X3 揚聲器、KEF Reference 3 揚聲器、VTL TL 2.5i 膽前級……

《音樂版》一張突如其來的全新大碟,成了我們的封面故事。Perlman 與 Argerich 1998 年 Saratoga 音樂會現場錄音,原來有音樂是給扣起、當年發行 live CD 時沒有包括的。你想聽 Argerich 及 Perlman 的首個錄音室合作嗎?三首2016年在巴黎錄音室灌錄的作品以外,尚有九八年的舒曼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哩。

路德維繼續他的名曲錄音版本 survey,本月是舒曼第三交響曲「萊茵」。

環球發行的莫札特225周年終極作品全紀錄 (200 CD)並非「不過是另一塊 CD 磚頭」。它 240 小時音樂當中 70% 錄音有別於飛利浦莫扎特全集(1991)。有包括 Decca 與 DG 在內的 18 個唱片品牌麾下的錄音。附2本精裝書籍,其中包括權威學者艾森(Cliff Eisen)新寫的長篇《莫扎特傳》,圖文並茂。還送樂迷期待已久的全新《K目錄》(Koechel Catalogue)。

《視聽空間》

中環 Asia Theatre 於8月進行改造,搖身一變成為香港現時唯一的 Goldmund Media Room,載入一共 9.3 聲道 Goldmund 入牆揚聲器系統。要知道 Goldmund 每一個聲道其實是一個全頻聲道,要感受一下 Goldmund 如何用其獨家演算系統呈現高空音場,家庭影院發燒友不容錯過。

「Interest」測試內容包括令人期待的 Yamaha CX-A5100 全新網絡環繞聲處理器,Onkyo 高階網絡影音擴音機的抵玩型號 TX-RZ1100,還有 Marantz SR6011 這款極有機會成為2016最超值之選的網絡影音擴音機。另外,今期續評 inakustik Exzellenz II 與 Profi HDMI 2.0a LWL 兩款全新 HDMI 線。「IMHO_余見」與讀者分析一下 OLED 與量子點電視技術的特色。

Cover 1st HardwareHardware 2nd Cover 365_3 365_4 Cover 1st Software 365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