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美國 Polk Audio Legend 系列 L800 旗艦揚聲器。其獨家研發的 SDA-PRO 技術藉着左、右揚聲器外側 toe-out 15゚ 的空間矩陣中/高音單元,能消除左、右聲道交疊效應(串音),呈現理想的立體聲空間。

另一篇「封面故事」試聽美國 Clarus Crimson 旗艦電源線,其火、中、地三股線各利用三種不同結構的超低失真 PCOCC 導體,令全頻段取得最高分析力、最快瞬變速度及強而有力的兩極延伸響應。「極品推介」試聽德國 Lansche Audio 5.2 揚聲器。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Focal Kanta N˚1 揚聲器、Sonus faber Sonetto V 揚聲器、Request Audio The Raptor 數碼音樂播放器、Luxman D-03X MQA-CD 機、Siltech Crown Prince 喇叭線、Inakustik 英式插頭 AC-2502F 電源線、Micromega M150 多功能合併式擴音機、Naim Audio NAIT XS3 合併式擴音機及 ModWright Instruments KWH 225i 胆石混種合併式擴音機。

「黑膠情」以逾 16,000 字共 16 版篇幅圖文並茂製作的《黑膠唱片重播睇真啲》,每位黑膠碟迷絕對不容錯過。

視聽空間

「Feature」LG 全新 OLED TV 上市,省招牌之作是推出 88 吋 8K OLED TV,以超精密的 8K 解像度展現點滴無遺的影像;另一方面,LG 為 CX 系列推出了尺寸最小的 48 吋 OLED TV,吸引影像迷之餘,新增支援功能,是電子遊戲迷用電視機打遊戲的最佳選擇;GX 系列在視覺上同時滿足了畫質與家居佈置需要。

「On Stage」為讀者評測一款珍納認為有水準的 Fibbr Pure 2 HDMI AOC 光纖 HDMI 線。

碟評內容包括:《1917:逆戰救兵》和《重案夢幻再重組》4K UHD,還有《星際任務》、《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BD。

音樂版

今期「封面人物」是意大利指揮家康泰利(Guido Cantelli),他的錄音生涯雖短暫,卻碩果累累。雅嘉利殊(Martha Argerich)與小澤征爾都一把年紀了,他倆合作完貝多芬第一協奏曲之後又錄「貝二」,都很精彩;不禁讓人期待一個全集。

兩位相對年青得多的大提琴家 – 托馬斯(Camille Thomas)與薇拉絲坦(Alisa Weilerstein)- 都出新碟。前者是薩依(Fazil Say)的大提琴與管弦樂團狂想曲《從不放棄》及十首從葛魯克到約翰•威廉士的歌樂;薇拉絲坦是灌錄巴赫六首無伴奏組曲。

奧地利鋼琴家古爾達(Friedrich Gulda)與阿巴度領導維也納愛樂樂團一起替 DG 錄的四首莫札特協奏曲,向來口碑極高。原錄音是七零年代 quadrophonic format,也就是用 LP 出四聲道。最近唱片公司找回那些分軌錄音母帶,重新混音(remix),不是純粹的後期製作(remastering)。新版會否勝舊版一條街?劉志剛為你道來。 雅各(René Jacobs)與 Akademie für alte Musik Berlin 每年都會去柏林 Staatsoper 演一齣劇,2017 年是浦賽爾(Henry Purcell)的《亞瑟王》(King Arthur)。麥林評了實况錄影的藍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