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一套六件的 Phasemation EA-2000 新旗艦 MC 唱頭放大器組合。由 MC 升壓牛開始,完全不妥協的徹底左丶右聲道獨立機箱隔離結構,每聲道使用自家繞製的兩隻 choke coil 達成 LCR 型 EQ 均衡線路,配合 ECC-803S + 6922 真空管無回輸放大,再以自家繞製輸出牛提供平衡式輸出。簡言之,這是一套大師級的音響藝術品。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Vienna Acoustics Beethoven Concert Grand Reference 揚聲器。

「極品推介」陳海川與何森詳細評論 Wilson Audio Alexx V 揚聲器。

每月特集是「紙上的 High End 音響展」(下),我們再帶大家前往九間音響陳列室,參觀他們展示的最新產品。

「黑膠情」推介避震效能超卓的 Vertere MG-1MkII 黑膠唱盤 + Mystic MC 唱頭。

新產品試聽報告:1. IsoClean Power Silver Focus 系列電源線及 RCA/XLR 訊號線;2. Stealth M8000 MET Select 香港特別版電線;3. Audiovector R6 Arreté揚 聲器;4. Sonus faber Maxima Amator 揚聲器;5. Furutech NCF Clear Line 微型電源淨化器。

《視聽空間》

PMC 是當今少有純英國血統兼具備鑑聽實力的品牌,不久前推出全新 Ci 入牆 / 掛牆系列使用了其專利 ATL 與 Laminair 技術,以同時可播好電影音效與音樂會的實力進駐新漢位於灣仔的 Showroom,今期「Feature」為大家測試這套可融入600呎空間的隱形系統。

「On Stage」選來嘅有 AMT 氣動式高音與半球形中音單元的 Wharfedale EVO 4 環繞聲系統。

「A Movie Fan」碟評包括《魔物獵人》與《擁抱美好時光》。

《音樂版》

鋼琴女王 Martha Argerich 八十大壽,舉世同賀。除了馮春木撰文,劉志剛也寫了一篇《大總統與小女孩》。麥林就從另一角度,講音樂家與運動員的生涯何其類似;表面固然風光,但他們有苦自己知。

劉志剛與中國青年鋼琴家張勝量有一席話。今期音樂版古典的東西不多,倒是日本藝人就佔了兩篇:福居良(余達明撰文)和藤井風(Rudi Leung寫的)。

VINYL 方面,有黃杰華推薦的 Royal Ballet / Blue Moon「黃膠」,又有天行的《氣凝膠仙子.Teresa Teng》黑膠。 其他精品介紹,有 ‘Mega Strings III’、’Reprise.Moby’、風行的音樂永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