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Sonus faber Olympica Nova III 揚聲器,本刊四位主筆使用了 soulution 前、後級,Accuphase 功放及 Audio Note Cobra 膽合併機,從多個角度去徹底探索這位意大利矚目新星的音質,與跟不同品牌放大器產生的化學作用。

另一篇「封面故事」是本地新晉音響接線品牌 CFM 最新推出的「匯龍」接地系統,珍納詳細講解了這套把全套音響系統的地端如何接通至「大地」,也許是世界首創的接地系統,並詳盡分析它們對音響組合產生的聲音變化。

必讀的新產品試音報告有:PrimaLuna EVO100 膽解碼器、Alluxity Pre Two+Power Two 前、後級放大器、PMC Twenty5.26i 揚聲器、B&W 705 Signature 揚聲器、Wharfedale EVO4.1 揚聲器及 Artesania Audio Modular 音響承架。

關心串流音響的讀者不容錯過 dCS Network Bridge 串流播放器配搭三款解碼器的詳細試音報告。

精打細算的黑膠入門初哥不能不讀 Thorens TD-402 DD 直驅唱盤及 Shelter 301 II 動圈唱頭的試音報告。

《視聽空間》

今時今日,要覓得一台臻達發燒級的 4K UHD 播放機並不容易,標緻音響遂引入了國內版 Panasonic DP-UB9000,國內版的內外設計與英版 DP-UB9000 並無分別,同樣是松下的頂級 4K UHD 播放機。

今期「Feature」介紹此機的功能與限制,亦會剖析它的聲畫表現!「On Stage」測試 JBL Bar 9.1,一款可拆出一對環繞聲道進行全無線播放,兼可播放 5.1.4 聲道的 Soundbar + 超低音系統。「IMHO」分享如何精明選購LED TV。「A Movie Fan」碟評包括《喋血戰士》4K UHD & BD、《瘋狂紳士幫》、《追擊黑水真相》和《葉問4》。

《音樂版》

疫情反覆。原定天行會跟盧冠廷面對面談《Homework》(Lowell 在家裏錄的新專輯),後來改為電話訪問。天行這一句「這人滿腦子如何超越自己,難怪音樂長青,愈聽愈有。」概括了為什麼我們要聽這人的新專輯。

最近,兩個顯赫音樂人去世。一位是電影音樂的巨人莫里康尼(Ennio Morricone),另一位是小提琴家韓德爾(Ida Haendel)。我們會講:江山代有人才出。這沒有錯,但是否「一代新人勝舊人」呢?那便要看你如何定義「勝」(贏)了。舊人吸收的,是他們那個時代的種種;例如莫里康尼四零年代在 jazz band 吹小號,韓德爾令 Henry Wood 想起曾合作的 Eugène Ysaÿe,這些都是後來的藝術家無法重覆的。今期我們有專文獻給這兩位先人。 一本像我們這種有點歷史的雜誌,是很需要不時招募新主筆的。中文流行 reissues,「發燒寫手」寫來寫去都是三幅被;所以編者情商「B 君」執筆,B 君既是音樂會監製也是 CD 專輯的監製人,能以內行人的觀點,為讀者提供新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