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美國 Von Schweikert Audio Ultra 55 揚聲器。這款近期在歐美 High End 音響界備受推崇的極品級揚聲器,採用了最優質鈹膜高音單元及 Accuton 陶瓷音盆中音及低音單元的四路五單元低音反射式揚聲器,背板上方裝有一枚可調節音量的鋁帶超高音單元重播10 KHz以上高至超高頻,有效增強錄音現場的堂音。我們四位主筆用了 soulution、Accuphase 前、後級及 VAC 膽合併機進行詳細試聽。

另一篇「封面故事」是本地膽機品牌 Audio Experience 最新推出的 Scheherazade 膽前級及 Mercury MM 膽唱放,經實試證明,這兩款新產品絕對 Best Buy。

「黑膠情」推介德國 Acoustic Signature Hurricane NEO 黑膠唱盤 + TA-1000 唱臂。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McIntosh C22 Mk V 膽前級、Parasound Halo JC-1+ 單聲道功率放大器、HiFi Rose RS250 多媒體串流解碼器、Monitor Audio Silver 500 揚聲器、Franco Serblin Accordo Essence 揚聲器、Nordost Valhalla 2 網線、Argento FMR 電源線、TAOC XL-3S 音響承架。

《視聽空間》

聲音在家庭影院中的地位越加重要,優質的全景聲表現加強投入電影的感受,今期「Feature」由珍納報導在旺角「國際影音」測試 Audiovector QR 系列環繞聲系統,體驗如看得見的全息影像般的立體效果。

「On Stage」測試專為 65 吋或以上的薄屏電視機匹配一套爆炸力強的 M&K Sound M 系列環繞聲系統,當中 M90 是 M&K Sound 首次推出的四低音單元掛牆系統,配一對 M50 與一對 M40T 三極揚聲器,加一台 X12 超低音喇叭組成一套 7.1 環繞聲系統。

「A Movie Fan」評測《Godzilla VS Kong》4K UHD、《英倫琵琶》與《十二夜》BD,還有網絡 HD 版《浪跡天地》與《默愛》。

《音樂版》

今期封面故事,大篇幅報導大提琴家麥斯基(Mischa Maisky)的不凡人生。藝術家本人的口述,未必是最準確,卻是最精彩!

從今期開始周光蓁,會用專欄形式,每期寫一個藝術家的趣聞逸事 ; 也可以是激氣事。是什麼事情讓李赫特(S. Richter)不能饒恕羅斯卓波維契(Rostropovich)呢?

史達拉汶斯基的〈春之祭〉誕生逾百年,不僅震撼整個 20 世紀,到了本世紀大家仍然驚訝於這個作品的神妙。麥華嵩今期就寫史達拉汶斯基和他的「招牌菜」。

古典新碟介紹,有冼默曼與歷圖的貝多芬鋼琴協奏曲集;余隆指揮「兩首」大地之歌;巴倫邦演出四首德布西為不同樂器組合而寫的傑作,其中包括 Argerich 演奏的;Bomsori 第一張個人專輯等。 流行、爵士樂方面,有 Serrini、Kandace Springs、Imelda May、Angelique Kidjo 新碟。 不可錯過的訪問是 interview 尚羚(Sherine)和包以正(Eug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