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SoulNote Z-3 旗艦串流音樂播放器。一年前,我們試聽了由 Z-3、D-3 解碼器及 X-3 主時鐘組成的 SoulNote ZEUS「宙斯」數碼音響系統,由於當時仍未「開通」Z-3 的音樂串流功能,我們試音時只能夠選聽 NAS 內儲存的各類型音樂專輯檔案。今回我們不僅能試聽 Z-3 串流 Qobuz 音樂平台的海量音樂專輯,而且透過 Pachanko Constellation Mini SE Roon Server,以 Diretta 這種嶄新網路傳訊技術連接 Z-3,讓我們聽到 SoulNote「宙斯」系統的最高境界串流音樂音質表現。

特集(1):2023 年度最超值的音響器材,特集(2):2023 香港高級視聽展報告,我們專訪了 20 位廠方代表,為讀者扼要地介紹他們推介的新產品和設計特色。

「黑膠情」推介 The WAND 14-4 黑膠唱盤及 Audio Technica ART-20 唱頭。「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Marantz。

新產品試聽報告:AVM AS 30.3 合併機 + MP30.3 媒體播放器、Lector ZOR 前級 + Z-100 後級、Organic Audio Reference 電源線、The Chord Company PowerARAY 降噪器 + PowerARAY Professional 小型電源瀘波器。

《視聽空間》

JVC D-ILA 投影技術進入 25 週年,與此同時,JVC 投影機進入了鐳射光源的時代,廠方亦為 DLA-NZ9 更新了韌體程式,提供 Filmmaker Mode、Frame Adpt HDR 2 和 Frame Adpt HDR 3 三項畫面模式,還有動態控制鐳射光源,「影音專題」為大家詳細介紹 D-ILA 投影技術的強項、進化的歷史及新功能的用途。「聚光燈」下,是 Magnetar 旗艦 4K UHD Universal Player UDP-900,今期為大家比較 UDP-900 與 UDP-800 在聲與畫的表現上到底有什麼分別!

另外,為讀者帶來今年「香港高級視聽展」的影音器材花絮和專訪法國 Storm Audio 的代表。

《音樂版》

今期我們的封面故事,是一個美國老唱片品牌 VOX 的重生。

說「重生」,顯然有點誇張;因為這牌子從沒覆亡。但,VOX 的目錄有系統地在網上大量湧現,個別 items 以正價「發燒版」實體 CD 發售,震撼力好比重生!

除了介紹 VOX「發燒版」CD,又會介紹這些好錄音背後的靈魂人物:錄音師區保特(Marc Aubort)。

王羽佳年初在 Carnegie Hall 的拉赫曼尼諾夫馬拉松,令與其合作的指揮涅澤.塞金情不自禁跪拜她,全球矚目。DG 找杜達美與她合作,做拉赫曼尼諾夫全部協奏曲(包括 Paganini Rhapsody)現場錄音發行;令人期待。馮春木評價這套唱片。 天行除了到藝穗會欣賞歌手 Chlara 的 mini showcase,又與 Chlara 暢談她的新專輯 LOV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