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丹麥 Alluxity Pre Two 串流解碼前級 + Mono One 單聲道功率放大器,四位主筆以不同的角度去發掘出這套在 Vitus Audio「同一屋簷下」設計及生產製造的前、後級放大器的功能與音質表現。

另一篇「封面故事」是本地膽機專家 YS Audio 研製的 Audio Experience Reference One Mk3 唱頭放大器,鍾一在家中已使用了這套膽唱放半年,請勿錯過他的詳細試聽報告。

「極品推介」有鍾一在「極品音響」試聽身價高達 256 萬港元的 Wilson Audio Chronosonic XVX 揚聲器;還有叮噹 x 毒癡這對最佳拍檔試聽的 inakustik Referenz LS-2404 Air Pure Silver 純銀喇叭線。

今期的特集是《2020 唱盤、唱臂、唱頭、唱放購買指南》,黑膠友還可重溫雷明先生在《Hi Fi 基礎談》中一連兩期講的「唱頭篇」。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JMR Euterpe Jubile 揚聲器;Silent Angel Rhein Z1 Roon core 網絡串流控制核心 + Bonn N8 網路交換器,還有四款合併式擴音機:exposure 2510、Rega Aethos、PrimaLuna EVO 300 (EL34/KT88/KT150) 及 Pathos Kratos。

《視聽空間》

繼上期精選《AV Products Of The Year》,今期又是一年一度的《Best Buy AV Products 2019》編輯推介,為精打細算的 AV 發燒友,挑選出過去一年我們測試過最抵玩而影音質素卓越的產品。

「On Stage」測試 M&K Sound MP950 掛牆式環繞聲系統。

「A Movie Fan」碟評包括《官謊真相》、《魔域戰記》、《媽閣是座城》、《犯罪現場》。

《音樂版》

生於 1884 的德國鋼琴家巴克豪斯(Wilhelm Backhaus)的錄音生涯橫跨 60 年:由 1908 年九月的拉赫曼尼諾夫升 c 小調前奏曲(最初是 piano roll,之後才翻到 78s 上),到 1969 年奧地利電台做的 Ossiach Stiftskirche 修道院舉行的最後獨奏會,錄音碩果纍纍。巴克豪斯在 1950 年正式 與 Decca 簽約後便一直在錄,至死方休。所以今天環球推出 38CDs 的 Complete Decca Recordings 是很有意思的。

1973 年,奥地利鋼琴家布赫賓德(Rudolf Buchbinder)為 Teldec 灌錄了貝多芬《迪亞貝利主題變奏曲》作品 120 及迪亞貝利 1824 年出版的《祖國藝術家同盟》的全部 52 首變奏曲。四十幾年後,甫加盟 DG 的布赫賓德迎合貝多芬年的熱潮,推出貝多芬《迪亞貝利變奏曲》(Diabelli Variations)的全新錄音。還不止,布氏主催的「迪亞貝利 2020」計劃,委託全球多位當代作曲家創作新的變奏曲,並在 2020 年 3 月的專輯發表音樂會上首演。 貝多芬的錄音產品真是來勢洶洶。今期也介紹土耳其鋼琴家薩伊(Fazil Say)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男高音博斯捷(Ian Bostridge)演唱的貝多芬歌曲與民歌;與及慕達(小提琴)、馬友友(大提琴)和巴侖邦(鋼琴兼樂隊指揮)的三重協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