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Unison Research Absolute 845 SE 旗艦合併式擴音機,每聲道採用兩支有「膽王」美譽的 845 巨型三極管,並聯單端式純 A 類放大,40W x2 輸出。本刊四位主筆採用了 B&W 801D4 及 Focal Scala Utopia EVO 兩款鑑聽揚聲器,從多個角度去揭開這款重量級(199 磅)膽機的神秘面紗。

另一個「封面故事」推介 Fono Acustica Legato 入門級訊號線及喇叭線。

「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NAGRA,特集:2024 數碼音源器材購買指南。

「黑膠情」推介 Bergmann Audio Modi 氣浮唱盤 + Thor氣浮直線循跡唱臂;VTL TP-6.5MKII Signature 唱頭放大器。

新產品試聽報告:Tidal Grand Piano 揚聲器;HiFi Rose RS 130 網絡串流播放器;Hegel H600 合併式擴音機;Audio Experience Sonatas-IS 膽合併機;Shunyata Research Omega LAN 線;Nordost Blue Heaven / Heimdall 2 / Valhalla 2 LAN 線;Plixir Statement BDC 線性供電器。

《視聽空間》

2023 年最後一個月,本社不僅為 Panasonic MiniLED TV 系列舉辦了兩場示範會,今期「影音專題」亦測試了當中的 65 吋型號 TH-65MX950H MiniLED TV,它不僅在色彩表現上更貼近 Panasonic 的 OLED TV 系列,影像的對比視覺效果與層次明顯比傳統 4K LED TV 出色,選購電視前,不妨先讀文章參考。

「聚光燈」主題是法國 Storm Audio 邀請了電影後期製作室 MBS Studio 成為品牌的地區分部,今次,珍納不僅參觀了 MBS Studio 的後期製作室,也在特設的 Storm Audio 影音示範室率先感受最新一代 Storm Audio 影音處理器 ISP Elite MK3 在一個先天音效並不理想房間中的全景聲表現。

「好戲堂」碟評內容有《奧本海默》與《變形金剛:狂獸崛起》兩款 4K UHD。

《音樂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珍納訪問了盧冠廷與唐書琛,大談專輯《Download 靈感》的種種。天行寫林冰(Laufey)效應 – 林冰是有一半華人血統的國際新星。他又訪問了歌手 Stacey Kent。

葉朗年書寫鋼琴家 Igor Levit 的孖碟專輯《幻想曲》,裏面有巴赫的 Chromatic Fantasia and Fugue 與布梭尼的 Fantasia Contrappuntistica,還有充滿幻想興味的李斯特 Sonata in b minor。

《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電影影響力深遠,其電影原聲帶(OST)出完再出,但就是沒有修正人聲與配樂「溝唔埋」的毛病。如今新版本是找出 original 分軌母帶,重新混音,把問題徹底解決了。 不過,那是在Deluxe 版(4 CDs + 1 BD)的藍光碟之內容。(Deluxe 版是限量,已售罄)坊間買到的 2 CDs 版和 3 LPs 版,是 Film Score Presentation,即電影裏的所有音樂,包括「過場」、不在 OST 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