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為意大利 Extreme Audio 旗下的 Sigma Acoustics 新型號 Orchestra 2.5 揚聲器,這是一款讓聽者忘記一切浮誇的音響效果,全心全意去體驗音樂的內在元素,享受各種音樂的動人旋律與樂韻的殿堂級揚聲器,當中以重播管弦樂曲最震撼人心。

今期我們還試聽了五款揚聲器:Genesis Maestro,Magico S3 MkII,PSI A25(有源),Monitor Audio Silver 200 及 Unison Research MAX 2。《黑膠情》介紹 Ortofon 最新推出的 MC Windfeld Ti 動圈唱頭。《專訪發燒友之家》我們訪問了一位「越換越金」的發燒友。

喜歡玩線的朋友不要錯過另一個「封面故事」推介的 Kubala Sosna 新旗艦電源線Realization,「天仙配」Transparent Platinum Reference 電源線,「本地薑」Isoclean Power Focus MkII 電源線,還有 MIT EVO Two 喇叭線和 Furutech Flux-50 NCF 電源濾波器。

《當年今日》重溫 16 年前的 Audio Note Meishu Line Signature 單端式 300B 合併式擴音機和以此機試聽了六款優質 300B 真空管。

 

 

視聽空間」低調,不搶眼,卻一鳴驚人!

今期「SPOTLIGHT」,測試一套編輯部磨拳擦掌等待已久的環繞聲系統,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 Totem Tribe 揚聲器系列,它的設計、專利、表現,由珍納為大家一一分析。

「FEATURE」是『影院私訪記』(總結篇),今次一口氣為多間到訪過的影院來一次整體評分。「ON STAGE」的熱門影音產品包括現時唯一一款真 4K HDR 近投投影機 Sony VPL-VZ1000ES、免費解封 Auro 3D 格式兼可支援 DTS Virtual:X 的 11.2 聲道中高階 AV 擴音機 Denon AVR-X6400H、仔細解構 OPPO UDP-203 SE 歐酷牌的「摩」改部分及分析影像、多聲道、兩聲道的音響表現,並與 UDP-203 同場比拼!

 

 

音樂版」今期珍納與劉志剛合作,評一齣「4K UHD 歌劇」:華格納羅恩格林》。由 Piotr Beczała 天鵝武士,Anna Netrebko 唱 Elsa;德雷曼指揮。仙麻曼隔了多年再做鋼琴獨奏錄音,尼爾遜認為,仙麻曼的 Schubert D959 與 D960 是感情細膩親密,刻骨銘心的。

「人物專訪」今期我們訪問了兩位華語女歌手:莊鵑瑛(小球)和尚羚(Sherine Wong)。

Muzikland 說,斥資數千到上萬元買一張當年才幾十元的黑膠,難道聽了後會識飛?他不會那麼做,而是買今日製作認真的復刻盤。今期他寫環球唱片最新一期的《1992 寶麗金黑膠唱片系列》裏的譚詠麟《我的生命我的愛》、黎明《但願不只是朋友》等四款。

講復刻盤,一定須留意環球把兩張梅艷芳日文七吋碟(45 R.P.M.)黑膠完完整整重造。原版價值連城、多多錢都沒有人願意出讓哩。

意國美人兒 Carla Bruni(前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的夫人)專輯《French Touch》,聲帶砂礫的線條勾劃出不經意卻滿瀉的性感。聽她唱著`Jimmy Chan, Jimmy Chan'(查實那首歌叫 Jimmy Jazz!),好得意。明年三月藝術節訪港的新世代爵士天后 Cécile Mclorin Salvant 的新碟 Dreams and Daggers,一定不要錯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