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年之後聽依然 high

文:麥林

2002 年 2 月,李克勤在紅館舉行《李克勤情情塔塔演唱會》;緊接著的檔期譚詠麟《港樂 Alan Live》。兩個人的演唱會同樣反應熱烈需要加場。因為需要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加場。二人忽發奇想:橫豎大家都要開記者會,經理人公司又是同一間,倒不如一起開吧!除可以省錢,也讓記者們少了舟車勞頓之苦,一舉兩得哩。

於是二人便一起舉行記者招待會,分別宣佈各自加場事宜。席間,一位記者笑說看見以《譚詠麟李克勤演唱會記者招待會》為標題的新聞稿,還以為是二人一起辦演唱會呢!

無心插柳,校長靈機一動,隔年就有了《左麟右李演唱會》;Alan 及 Hacken 一曲「左麟右李」叱吒 2003整年。

左麟右李熱潮由 2003 跨年至 2004,二人於 2004 年新春期間,由大年初一起,一連幾天在紅館舉行《左麟右李 04 開心演唱會》。(所以在錄音裏你會聽到「恭喜發財」)之後更把歡樂帶往多個內地城市。迄今,他倆在兩岸四地、東南亞、澳洲、美國及加拿大已舉行了過百場巡迴演唱會。

二人各自的飲歌給改編成二重唱,數之不盡的靚歌 medley (自然少不了這男子二人組合的主題曲「左鄰右里」啦),也有嘉賓梁榮忠唱「霧之戀」。他倆的歌唱才華毋需多言,節目編排也非常有趣,做到了 1=1 大過 2 的好效果。許多觀眾都喜歡他們取笑其他歌星的打諢插科。當克勤唱羅文的「激光中」時…那是無價的!Alan 亦唱出王菲「愛與痛的邊緣」、周杰倫「雙截棍」,以及他們一起合唱友誼之歌「總有你鼓勵」,還有新歌「嗱嗱聲」,延續他倆輕鬆開心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