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期《Hi Fi Review》今日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同為 Luxman 新旗艦合併式擴音機 L-509X。這台機充滿日本和紙般純白的美學,其追求高速、闊頻寬及低失真的最佳 AB 類放大音質,與試聽用的 B&W 702 S2 揚聲器發揮出理想的協同效應,讓本刊四位主筆聽後回味無窮,預算以十萬元購買擴音機 + 揚聲器、要求重播各類型音樂具有快而準音質的發燒友必看!

《極品推介》有世界首演的 Wilson Audio WAMM Master Chronosonic 揚聲器、Crystal Cable The Ultimate Dream 喇叭線及 Tara Labs Master LE 喇叭線。

今期特集是《2018 音響線材、電源拖板/處理器購買指南》。

《黑膠情》介紹 Talk Electronics Edwards Audio TT3 唱盤、Kiseki Purlple Heart N.S. 動圈唱頭及 exposure XM3 MM/MC 唱頭放大器。

LS3/5a 迷不容錯過兩款來自波蘭的 Fezz Audio 300B/EL34 合併式擴音機。新產品試聽報告還有:McIntosh MCT-80 SACD/CD 轉盤 + MXA80 一體式音響組合、EVE Audio SC205 有源揚聲器、Amphion Krypton 3 揚聲器及 inakustik AC-2404 電源線。

 

視聽空間

重頭戲「Spotlight」是市場上最貼地的 13.2 聲道影音處理器 Marantz AV8805,除了技術和聲音表現,珍納也分享了如何玩好它的一點心得!

「Feature」主角是 OPPO UDP-203 Ultimate Premium Edition,到底 UDP-203 到 UDP-203 UPE 由開關式供電到環牛供電之間有多大分別?模擬線路升級又有什麼分別呢?今期為大家仔細解構。

「On Stage」內容有五千元以下最抵玩 AV 擴音機之選的 Onkyo TX-NR686 及影像質素有意外驚喜的 vdH HDMI Ultimate 4K HEAC HDMI 線。

「AV Database」的主題是『設定 AV 擴音機的二、三事』。

「A Movie Fan」軟件介紹包括《忘形水》4K UHD、《29+1》BD 及《極道行者》BD。

 

音樂版

韓拔今期為我們訪問了藝術家 Jeremy Denk。Denk 不是即將在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獨奏會的鋼琴家嗎?是的,他不單是有口皆碑的鋼琴演奏家,也著書立說、寫 blog(他在五月三十一日將會在港大開座談會,主題是”Music and Words”),還為 Steven Stucky 的歌劇`The Classical Style:  An Opera (of sorts)"寫 libretto 呢。

香港歌劇院十五週年活動以《卡門》揭開序幕,由國際級歌手飾演眾主角,不要錯過。講開演藝活動,藍卓露評論了女中音赫珊娜與巴塞爾七弦琴巴羅克樂團在大會堂的音樂會;劉志剛則評了指揮家張國勇的港深音樂會各一。

至於訪問,周光蓁訪了國際知名的女高音張立萍,劉志剛就跟 Moon 做了訪談(Moon 即是韓國組合 Winterplay 的主音慧媛.Haewon)。天行跟一位「要讓爵士音樂起革命」的香港音樂人蕭偉中(Justin)談談後者的 Jazvolution(樂隊)與他們的專輯《S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