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同為 PrimaLuna Evolution 400 膽前級放大器及膽功率放大器。喜歡玩膽的發燒友必須留意這款 EVO400 兩聲道膽後級(跟機用 EL34),因為它的「自動偏壓適應」線路可讓用家隨意換用 KT88、6550、KT120、KT150 等不同型號輸出膽而毋須手動調節偏壓,廠方保證每台 EVO 400 均可自動調準每支輸出管的偏壓。用家還可以按鈕式遙控選擇三極或五極放大,還可以選高 / 低偏壓工作,更可把兩聲道功放橋接為單聲道輸出,以兩台 EVO400 從容驅動大型揚聲器,既好玩亦好聲,而且性價比極高。

喜歡玩頂級腳墊的朋友請留意今期另一篇「封面故事」介紹的 CMS Center Stage² 卸震機腳。

「極品推介」是瑞士 CH Precision 最新推出的 A1.5 立體聲功放。新產品試聽報告有:Accuphase C2150 前級 + P4500 功放、McIntosh MC 462 立體聲功放、Spendor A7 揚聲器、Lawrence Audio BulBul Diamond 揚聲器,還有 AudioQuest、Gold Note、Tellurium Q 及 Ansuz 等品牌新推出的電源線、訊號線及電源分配器。

《視聽空間》

Yamaha 一向是音場技術先鋒,去年年中以「Surround:AI」技術在 3D 影音擴音機市場中大放異彩,廠方亦於年尾乘勢推出新一代 11 聲道前、後級 CX-A5200 及 MX-A5200,「Feature」為大家分析這套前後級的設計、聲音表現與玩味特色!

今期,我們為讀者們選出多款去年測試過表現最傑出的影音器材,是次「Spotlight」主題:AV Product Of The Year 2018!

「On Stage」測試器材包括 Stewart 全新 Phantom HALR 1.0 抗室光投影幕,還有 Definitive Technology Super Cube 8000 旗艦超低音揚聲器。奧斯卡金像獎獎項已全部揭盅,今期「A Movie Fan」為發燒友介紹《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及《星夢情深》4K UHD 電影。

《音樂版》

香港有重要古典曲目的世上首個錄音 – 馬勒第一交響曲的室樂版,本刊獨家貼身報導。麥林寫了「Quicksilver 般難以預測的徹卡斯基(Shura Cherkassky)」,介紹這位令鋼琴家同儕拜服的奇俠。

環球 UShop 是香港環球唱片的「官方」網店,運作已一段日子;樂迷可以從這途徑購買 CD 等產品。本月起,UShop 辦「環球唱片古典 Super Sale」,三百餘款古典 CD「獨家限定」在 UShop 發售。一下子,從沒有上網買東西習慣的古典樂迷便面臨考驗了:想買一些特價碟,不能在買慣買熟的 CD 店進行交易,要首次嘗試上網買…… 相信今次 campaign 也是環球為 UShop 開拓新客源的一著。

瑞士羅曼樂團(Orchestre de la Suisse Romande)百年慶,Pentatone 為她出品了 5-CD 套裝,網羅歷任音樂總監的電台錄音,包括現任 Jonathan Nott 的《春之祭》。 新歌劇《美麗與哀愁》即將在香港首演,劉志剛訪問導演暨編舞蔡敏儀,講歌劇也談川端康成小說《美麗與哀愁》(歌劇就是改編自小說)。此外,夏康訪問了日本鋼琴家辻井伸行。尼爾遜寫 Pletnev 早年的莫斯科演奏會實況錄音 CD,藍卓露寫 Spányi 用古鍵琴演奏 C.P.E. 巴赫鍵盤獨奏曲…… 《Hi Fi 音響》內容詳實,豈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