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眾主筆試聽的 YG Acoustics Hailey 2.2 揚聲器,採用了獨家研製的 Billet Dome 高音單元,首創在半球形絲膜後黏貼了一個輕如無物的幼線條爪形鋁合金支架,全面鞏固振膜的強度,有效防止振膜在極高頻輸出時產生變形,既沒有金屬、鑽石振膜容易出現的鈴振,同時能把絲膜高音的極高頻失真降至最低,可謂把軟膜與硬膜高音的優點集於一身;實際上我們聽到的高音真的不同凡響,重播 acoustic 樂器與人聲特別自然悅耳。

「極品推介」有 Esoteric P1X + D1X 新旗艦 SACD/CD 組合、inakustik LS-4004 Air 旗艦純銀喇叭線及 Verity Audio PRE-2 / AMP-60 前、後級放大器。

「黑膠情」試聽了日本 Jico「瀬戶雕」 MC 唱頭、JR Transrotor Avorio SE 唱盤、McIntosh MTI100 黑膠唱盤(內置膽溝石擴音機)及本地品牌 cfm 出品的 songbird 唱臂線。

特集是《2019 慕尼黑 High End 音響展報告》。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Kii Audio Three BXT DSP 有源揚聲器、Starke Sound IC-H2 揚聲器、Wilson Benesch Discovery II 揚聲器、Accuphase DP-750 SACD 機及 AudioQuest Firebird Source & High Current 兩款電源線。

《視聽空間》

聆聽空間是發燒音響中最重要,亦是最「昂貴」的一個環節,尤其在香港,「Feature」今期介紹來自瑞士的 Illusonic IAP 16 MK2 不僅改善你聆聽兩聲道的音質表現,更可為你僅有的空間以科學技術解決多至 16 個聲道的「房間模態」問題。

「Spotlight」的主角是 JVC DLA-NX9B 真 4K 兼能進行 8K e-shift 的新一代頂級投影機。

「On Stage」除了評測新一代 Fibbr UltraPro2 8 米長 HDMI 光纖線外,同時為 Anthem、Paradigm 與 Martin Logan 用家,介紹全新 ARC Genesis 新一代自動音場修正系統。

「A Movie Fan」軟件評論包括《毒行俠》4K UHD、《水行俠》4K UHD、《移動城市:致命引擎》4K UHD、《邪不壓正》BD及《翠絲》BD。

《音樂版》

倫敦交響樂團將訪港演出三場,是次由 Sir Simon Rattle 帶隊,有三位鋼琴家跟樂團合演協奏曲:艾瑪紐.艾斯(Emanuel Ax)、李嘉齡和沈靖韜。

劉皓淳與我們分享他蒐集布魯克納第九交響曲的最後樂章作曲家手稿影印本、樂譜及 CD 的心得,當然包括版本推薦。環球唱片推出「李名强的鋼琴藝術」7CD 套裝,任樂明為我們剖析。

劉志剛寫演藝活動評論,包括古鍵琴家尚隆多(Jean Rondeau)與古箏好手邱丹青在香港大學馮平山樓舉行的實驗性十足的琴箏演出;由馬卻(Jun Märkl)及梵志登指揮的兩場香港管弦樂團演出;與及 Opera Hong Kong 的歌劇《唐喬望尼》。 天行訪問了首次做唱片監製的發燒歌手 Susan Wong。劉志剛跟 Eric Li – 我的前主筆 – 來談談他既是錄音監製、也負責剪輯工作的吳懷世指揮「室樂版」馬勒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