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Avalon 最新推出的 Precision Monitor 3 揚聲器。Avalon 把同廠旗艦系列 SAGA 的高音單元、分音器技術及高電流元素放在 PM3 身上,廠方宣稱 PM3 具有同等體積揚聲器中最高的低音重播質素,能準確及高效率地發揮功率放大器的輸出能量,確保在強勁衝擊力高音壓下仍保持全無可聞失真。本刊五位主筆為大家揭開其神秘面紗。

「黑膠情」EMT JPA66 MK3 膽唱放前級放大器試聽報告 (Part 2)

特集1:2021 香港高級視聽展

特集2:2021 年度最超值的音響器材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Vertere DG-1 黑膠唱盤,McIntosh MA12000 旗艦合併式擴音機,exposure 3510 合併式擴音機,Cyrus CDi-XR CD 機 + i9-XR 合併式擴音機,Audiovector QR1 揚聲器,PSI A25-M (2021) 主動式揚聲器,KEF LS50 Wireless II 主動式揚聲器,Tellurium Q Statement XLR 訊號線。

《視聽空間》

新一代 Yamaha AVENTAGE AV 擴音機系列出爐,支援能力同樣豐富外,處理諧振工作與聲音表現上也帶來了煥然一新的感覺,今期「FEATURE」先為大家評測系列中最抵玩的 RX-A4A AV 擴音機,分析其 DSP 效果、7.1 聲道表現,亦測試過讓他的前、中、置三聲道交由獨立後級的表現,值得留意!

「DANS LA MAISON」繼續分享 Matt 的家庭影院,今次針對環繞聲表現,他使用的環繞聲系統主要用 JBL Project Array,前級用 Pioneer SC-LX901 AV 擴音機,後級用 ATI AT500Nc 及 Lexicon DD-8 D 類功放。

「A Movie Fan」碟評包括《無聲絕境II》4K UHD、《一秒拳王》BD 及《居禮夫人:一代科研傳奇》Netflix。

《音樂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是電影音樂巨匠 Bernard Herrmann 110 年誕。崔源特別重睇兩齣 Herrmann 配樂的電影,才把文稿完成。如此猛稿你豈能錯過。麥華嵩寫《皮亞梭拉是阿根廷的巴赫?》發人深省。

周光蓁的「當大師用文字講音樂」系列,今次主角是指揮家 Carlos Kleiber。劉志剛評論香港城市室樂團的‘Hooked on Harmonica’ 音樂會,尼爾遜評論蕭邦夜曲兩個新錄音,韓拔寫六首布蘭登堡協奏曲「舞蹈版」藍光碟;Rudi Leung 大力推薦久石讓[SONGS OF HOPE]專輯,余達明介紹他稱為「逍遙的音樂魔術師 」的細野晴臣。 其他專輯 / compilation評介,包括 Max Richter 的流徙(Exiles)、陳慧嫻日本唱片誌、環球日本誌第四波、Il Divo‘For Once in My Life’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