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世界怎可缺了它?!

Audiophile Jazz Prologue – part 01 這張咁動人、耐聽的錄音,今天能用 ARS 半速製版加 One-Step 方式出黑膠,真是大眾之福。

Kent Poon 的這個製作本來就中性,很配合中文碟名《爵士原音》。李英立寫過,音響系統情緒變化不夠或個性清冷機械化的,都無法唱好這張碟;反之,本碟將可發揮出不錯的潛藏魅力,將有內涵的,嘹亮滑透昔士風、獨特帶魅力的女聲,與及厚韌有力的低音弦充份發揮。另一方面,CD 專輯初面世時,有「有點似 classical 錄音」的講法;是的,它與三盲鼠那種甚麼都 in your face 的 presentation 真的很不同。《爵士原音》錄音方式崇尚自然,追求真實,尤其樂器與樂器、人聲和樂器之間的空間感,在爵士樂製作中,是罕有的出眾。整體而言表達手法較內斂。

經 Miles Showell 之手,個性起了微妙的變化:張揚一點,件頭感微微大一點,自然細緻、溫暖柔順依然,質感與密度都是最高水準。最啱「嘆世界」! ﹝劉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