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是 KEF 投入了大量研發自同廠旗艦及 Reference 系列的先進科技及經驗,孕育而成的全新 R 系列之頂級型號 R11 座地式揚聲器,音質表現令我們堅定相信它們是 KEF 近期的五星級代表作。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來自台灣 Zorin Audio 的 TP-S7 真空吸索唱盤。黑膠碟迷不容錯過,還有音質全面超越其他同級對手、內置 MC 升壓牛的美國 VTL TP-2.5i 真空管唱頭放大器。

「煮酒論英雄」眾主筆試聽了一套音色艷壓群芳的 VAC Master Line 膽前級 + Signature 200iQ 膽後級,膽機迷不可不聽!

「專訪發燒友之家」介紹一套超豪 Bi-Amp 組合:MSB Select 轉盤 + 解碼,Kondo 膽前 + Onkagu 擴音機推 Crystal Cable 旗艦喇叭的鋁帶高音,兩台 MSB M204 單聲道功放推其低音。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Simaudio MOON 390 前級 + 400M 單聲道功放、soulution 330 合併式擴音機、Audio Space LS3/5A 揚聲器、Sonus Faber Olympica II SE 揚聲器、T+A Criterion S2200 CTL 揚聲器、ELAC Vela BS403 揚聲器,還有 Ansuz、Tellurium Q、Clarus、ZenSati 及 Cfm 等多個品牌的音響接線。人物專訪有何森專訪 PMC 老闆 Peter Thomas。

 

《視聽空間》

英國 PMC 的環繞聲魅力進駐旺角添置商業中心 20 樓,「Feature」的主角是三座 PMC 專業系列 MB3 XBD-A 三路四單元主動式揚聲器,環繞聲用兩對 DB-1 Gold,再加一對 Wafer 1 作為 Dolby Atmos 聲道,感受 7.0.2 的鑑聽級影院音效的非凡吸力。

「Spotlight」珍納在 Hi Fi 音響試音室實試多款 3D 音場佈置法,今期的主題『如何用最簡單的佈置去玩四大音效技術?Auro 3D‧Dolby Atmos‧DTS:X‧IMAX Enhanced』不容錯過。

「On Stage」為讀者測試兩款長 HDMI 線,包括瑞典 Supra HDMI 2.0 AOC 10 米光纖 HDMI 線和美國 Tributaries UHDT Titan 12 米主動式純銅導體 HDMI 線。

 

《音樂版》

今期天行重點寫莫文蔚的四款黑膠 releases,其中包括最新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他寫道:「我似乎真正聽到莫文蔚,而不是被演出的莫文蔚。作為一個歌手,沒有一些人生閱歷根本表達不出來;擺脫了『環球唱片時期』刻意內斂含蓄的說唱風格,莫文蔚終於在半場遇上自己。」

在另文他又闡述三個誓不下載 Eason and the Duo Band《L.O.V.E》專輯的理由。倘若要一言蔽之,便是這專輯「展示出愛才愛樂愛港的皇者高度」。他還以「煎釀三寶」為 eye-catcher,介紹 Ozella 三張新碟。路易點評 Sony 的「集體回憶 40 年」系列最後一批碟。

莫明跟劉志剛分享他早前去台灣南部兩個演藝場館(屏東演藝廳與新開張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 concerts 聆賞體驗。朱振威評介 Mariss Jansons 詮釋貝多芬 C 大調彌撒曲 CD 及影碟各一,又講一張名為 The Morricone Duel 的藍光影碟。

藍光碟也有 Pure Audio 的,劉志剛介紹 DG 把卡拉楊的 1975-77 年的那套貝多芬交響曲全集用 ATMOS Surround 方式出版 – 話題作也。他又「從 MQA 技術談到 Evosound 的三款 MQ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