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RA 70th Anniversary Collection Album / FTV 1223(45 RPM, 2 張 200 克重唱片)

這是瑞士 NAGRA 為慶祝創立 70 週年而聯乘 2XHD 炮製的重頭戲。急不及待,墜下唱針,原來就是 Bill Evans – Some Other Time 專輯的首曲 Very Early,最奇妙就是雜錦專輯重播的音質竟與原裝專輯一模一樣,開濶爽朗,層次分明,這就是模擬製作的魅力,也是 NAGRA 享譽全球的來由。全碟 11 首歌曲,選曲甚具心思,除了 A 面大玩 Modal Jazz,B 面就是三首向 Jazzology 和 Storyville 借來的爵士名盤,Buddy Tate (薩克斯管 )百聽不厭的 Stardust、Louise Armstrong(小號)長青的 C’est si bon 和 Marlene Verplanck 與遠方小號唱著老電影橋段的 Deep in the Dream,論音效、說意境,首首重播猶如置身其境。喜歡 Contemporary Jazz 的絕對會愛上 C 面的 Resonance 公司錄音,同樣是模擬音質滿瀉中帶點新潮的作品。若要發現 NAGRA 錄音的底蘊,C3 和 D 面的四首音樂全部用 NAGRA 開卷機錄製,重播時你才發現物與物之間原是有微妙的距離。   

唱片內附精美冊子,圖文並茂介紹 NAGRA 在 70 年間多部名器,大飽眼福。除 了RTR Tape 雙開卷式模擬楹放帶同步上市,更有特別版 CD,讓未有登入黑膠綠洲的音樂迷暫時止渴。四套 2XHD 黑膠天碟,音色圓潤深廣,絕對是樂迷邊聽邊收藏、愈收藏愈想聽的尚品。 〔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