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Me》 – Vanessa Fernandez 翻唱別人不敢翻唱的歌曲

Groove Note GRV1400-3

文:天行

發燒友看到 Vanessa Fernandez 推出新作《Remember Me》 ,早已二話不說掏腰包。無他,只因食髓滋味,只要你聽過她的《Use Me》, 《When The Levee Breaks: Music of Led Zeppelin》或《I Want You》任何一張專輯,你都會為它「肥美」的音質和恰到好處的聲演而上癮。

Vanessa Fernandez 的第四張個人專輯,依然是鋼鐵陣容,班底以《I Want You》專輯的頂尖洛杉磯樂隊為骨幹,Tim Pierce(編曲及結他)繼續大施原音 rhythm section 的魅力,叫每一個熱愛 R&B 和 Avantgarde 風格的樂迷,享受樂壇炙手可熱的歌曲之 Hi Fi 版本。

專業推介 “It Runs Through Me”,不僅令你明白為何一聽愛上 VF,長達三分幾的樂隊 solo,耳不暇給。新成員 Felipe Melanio(原音結他)的森巴手藝,一個字:「絕」。Victor Indrizzo(套鼓)和 Luis Conte(非洲鼓)fill-in 火辣,鼓花掛空,叫人爆發親自落場的妄想。Jeff Babko(電琴)型格冷豔,為滾燙的森巴節奏添上一份擋不住的矜貴。有如此雄厚的班底,難怪敢於挑戰 Tom Misch 的原作。其餘歌曲 “That’s the Way of the World”/Earth Wind & Fire, “Kiss”/Prince, “Lovely Day”/Bill Withers, “You’re the One I Love”/Barry White 均是經典之作,重鑄後果然別樹一幟,難怪大家一追再追。

說到近代作品 “I Belong to You” /Lenny Kravitz 是全碟中最叫我驚豔的,原作固然狂野轟動,但經過 Tom Misch 重编,大家便會明白為何發燒友依然熱捧 Eagles 的 “Hotel California” 多於電子音樂的原因。如果你是 “Kiss”/Prince 的粉絲,你大有可能會因為聽了這個版本而轉會,律動感有過之而無不及。

全碟繼續不惜工本,由著名監製 Michael C. Ross 在美國荷里活經典古法錄音室 Sunset Sound Studio,用最頂級模擬 Studer 24 軌 panel 錄音至二吋寬母帶,再以每秒 30 吋速度混音至 1/4 寸開卷底,交由母盤聖手 Brunie Grundman 以升級鑽石刀針調製後直刻母碟,煉成這張 SACD(也有一套兩碟 45 轉靚聲 LP) ,再次創造無法抗拒的誘惑。

翻唱別人不敢翻唱的歌曲,挑戰極級音效中的音效,Vanessa Fernandez 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