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均為德國 Einstein The Pure 半有源揚聲器。何森、鍾一、George Fung 與 Thomas Wang 共四人於 1 月 21 日在大象行灣仔陳列室一起欣賞了一整天,播放過各類型音樂 CD 與 LP,有快有慢,有動有靜,由小編制到大堆頭,Einstein 一套西裝炮製出的強烈音樂感染力,令眾人把試聽工作視作美樂欣賞會,最後我們還開香檳慶祝,是近年一次最難忘的「煮酒」體驗。另一個「封面故事」的主角是 Bricasti Design M12 解碼前級,喜歡聽 DSD 音樂檔的發燒友會被其驚人的 hall effect 臨場感震懾。「2016 年度最傑出的音響器材」揭盅,共 50 頁的特集圖文並茂簡介各款得獎器材的聲音特色。新產品試聽報告有:Accustic Arts Tube Phono 2 膽溝石唱頭放大器、SimAudio MOON ACE 多功能音樂播放器、McIntosh C2600 膽前級、Gryphon Diablo 300 合併式擴音機、Hegel Röst 合併式擴音機、Wharfedale Diamond Active 1 有源揚聲器、TiGLON MS-DF12X 平衡訊號線、Ortofon Reference Black 平衡訊號線及 Audio Philar Double III 音響架。

《音樂版》聆聽音樂,確實有許多方法。六十年代圍在一起聽士多舖三叔公的收音機,有幸的可以偷看包租公玩留聲機,七十年代學生哥死儲爛蓄買卡帶,追星的就「賣腎」玩港台日黑膠!白領藍領都會趁暑期「你的六十天」添置大大座的音響系統,直到八十年代後期改聽迷你 CD Stereo。後來更 MD 過,DVD -Audio 也淺嚐過。到了二十世紀,大家都順勢串流去,曾經留情的一事一物,由大變小,由實化虛,一切都非物質文化遺產化,昔日「一片一片」的音樂,只能回到它本來無色無嗅的本相,它的價值在人的生活中不住衰貶。可幸實體命不該絕,頑強的黑膠唱片再救了音樂行業一命,人類對於音樂的追求再次回到六覺(視、聽、嗅、味、觸、知)全接觸。

今期的《封面故事》,是「黑膠影下的香港精神」。雞年伊始,你我可以展現出怎樣的香港精神呢?

《視聽空間》等得如坐針毯,全港首款4K全功能播放機 OPPO UDP-203終於抵港,各大傳媒爭相測試,本刊也不例外,「FEATURE」除了針對機內新增及各個影像設定項的能力及分別外,先後以本社 VPL-VW-500ES 投影機 (加入解碼盒子)、電視機及 Sony VPL-VW5000ES 旗艦投影機測試過 UDP-203 的能力!「INTEREST」新品測試內容包括美國 Definitive Technology BP9000 全景聲環繞聲系統,以及 Marantz 最新頂及網絡影音擴音機 SR7011。今期,本刊亦為各位家庭影院發燒友精選了「2016 年最超值影音器材」,有意入手的讀者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