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封面故事」主角是 Gryphon Mojo S 揚聲器,試音使用了同廠 Scorpio CD 機、Diablo 300 合併式擴音機、訊號線/喇叭線/電源線亦全部用 Gryphon 產品。全套 Gryphon 組合在最佳協同效應下究竟表現如何,請細讀今期的詳細試音報告。「煮酒論英雄」主角是 Spiral Groove The Revolution 唱盤,設計師 Allen Perkins 利用同極磁抗原理把二十多磅重的 Delrin / 鋁轉盤大幅減輕,令承軸內的不銹鋼珠承受的壓力只得1磅!轉盤在超低磨擦力下臻達超級穩定及準確轉速,實現無底噪的最高傳真度工作狀態,配套的同廠 Universal Centroid 單點軸承唱臂及日本 Transfiguration 旗艦 Proteus D 鑽石針桿動圈唱頭讓 The Revolution 的演出如虎添翼,黑膠迷絕對不能錯過!今期必讀的新產品試音報告還有 Octave Phono Module 真空管唱放、Arcam rPhono 入門唱放、Boulder 2110 前級 + 2160 功放、Mark Levinson No. 526 前級 + No. 534 功放、Densen B150XS 合併式擴音機、B.M.C. CS3 合併式擴音機、Klipsch Heresy III LE 揚聲器、rossofiorentino certaldo 揚聲器…

 

 

《視聽空間》OLED TV 技術的進步速度令人滿心期待,「Spotlight」是月便詳細測試 LG OLED65W7P 這款可以貼上牆的電視薄片,除了薄,這一代的顯像面板從基本步去提升影像的重現能力,還有,調校界面的可用性及準確度亦比上一代大幅提升。「Feature」帶大家走訪 Best & Original Production Ltd., 炮製 Dolby Vision 版《拆彈專家》,同時為大家拆解 Dolby Vision 技術的厲害之處!「On Stage」的新產品有 KEF 剛剛推出的第八代 Q 系環繞聲揚聲器系統,由外至內,帶大家享受視與聽的樂趣;另外,今期珍納再訪 AV Consultant 看看調校後的意大利 Sim2 Nero 4 4K DLP 投影機。

 

 

《音樂版》鍾鎮濤(Kenny Bee)許久沒有出新專輯了。這次他翻唱八首自己的名曲,加兩首新歌(廣東歌詞,原曲不是他的,一首國語另一首原是台語)。專輯名稱 《A BETTER BEE》 – 一個更好的自己。有意思。

黃凱芹出道卅年,自資出版 100% 原創新歌專輯,叫《詩人說夢》。也不是純粹出 HQCD,唱片是附在一本份量十足的古裝寫真集內,黃凱芹親自擔任設計總監、美術指導。由於他身在加拿大,所以由 Kent Poon(此碟的後製工程師)跟劉志剛談論這個加拿大製作。

兩傑出的華裔指揮家 – 林克昌與嚴良堃,在六月相繼去世。當代捷克指揮大師貝洛拉維克(Jiří Bělohlávek)也死於癌症。今期分別由朱振威與路德維,寫悼念林克昌與貝洛拉維克之文章。

劉志剛走訪唱片公司,由當事人親述「千里尋百代(Pathé)母帶」的故事。難怪,『膜拜好時代』和『百代復黑王』兩個系列售價低廉,但產品好聲;原來是用母帶造出來的!

天行為大家比較 Diana Krall 新碟《Turn Up the Quiet》諸版本——三款CD兩款黑膠。「爵士名人堂」由平均與曾德康聯袂寫一代奇人 Miles D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