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日本 SoulNote S-3 ver.2 SACD/CD 機。SoulNote 設計師加藤先生擁有 30 年高級音響器材設計經驗,他在 2006 年加入 SoulNote 後,不斷設計出多種類型音質優異的音響產品。 繼 D-2 解碼器後,S-3 ver.2 是他近期的代表作,加藤先生固執地認為聲音的活生感才是最重要。實試證明,S-3 ver.2 具有出類拔萃的活生感與高分析力,總編的評語是:「豪情奔放的生猛立體聲」。

另一篇「封面故事」是韓國數碼音響新星 SOtM 首款針對數碼音源設計的電源線。

「黑膠情」推介 EMT TSD Anniversary 動圈唱頭及金嗓子 C-47 唱頭放大器。

「新產品情報站」介紹五款新揚聲器:Wilson Audio SabrinaX、Yamaha NS3000、Falcon Acoustics LS3/5A(金章紀念版)、YG Acoustics Vantage、KEF LS50 Meta。

「試聽報告」亦有五款新揚聲器:Chario Aviator Nobile、Klipsch Heresy IV、B&W 702 Signature、Wilson Benesch P3.0、Vivid Audio Giya G2 S2。還有新設 MQA-CD 解碼功能的 Hegel H590 合併式擴音機、Shunyata Research Sigma v2 NR 電源線、inakustik NF2404 Air Pure Silver 純銀訊號線、Siltech 770i 訊號線/770L 喇叭線/SPX-800 電源線。

《視聽空間》

踏入第三季,正是影音處理器、影音擴音機推出市場之時,今期「視聽空間」一口氣為大家介紹兩款市場上音質表現、功能豐富程度均在同類設計中份屬超高的產品。〔Feature〕為大家推介剛抵港的 Arcam AV40 影音處理器,從前要擁有 16 聲道全平衡輸出的影音處理器支出需高於十萬元,AV40 不用五萬港元,還支援多種 3D 音效格式及 upmixing 功能,以及從前 Arcam 未有支援的音樂串流功能。

〔Spotlight〕主角,是更親民的 Denon 6 系 AV 擴音機 AVC-X6700H,數碼輸入部分,與旗艦型號 AVC-X8500H 並無分別,設計上更可以完全關掉後級,成為一台純 13.2/7.2.6 聲道 3D 音效前級(RCA 輸出),支援能力的豐富程度更不在話下!〔A Movie Fan〕為大家評論《搖滾外星人》4K UHD 及《人盡皆知》影碟。

《音樂版》

當大眾媒體紛紛轉載美國唱片工業協會(RIAA)的最新報告說今年 Vinyl 唱片(慣稱「黑膠」)的銷售額扒了光碟唱片的頭,劉志剛注意到,CD 銷量的下降速度,大約是黑膠銷量增長速度的三倍這個硬生生的事實。全球疫情與 Lockdown 導致無數音樂演出遭取消,實體產品的銷量下跌,藝人得的版稅進一歩縮水,串流媒體服務商給音樂人「可憐」(有人說可恥)的回報,通通影響著音樂人的生計。當大環境對他們不利,你我「買唱片」的舉動,對他們尤其重要!

郎朗新錄音引發熱議,劉志剛也撰文論演奏者與受眾都是首要從音樂本身出發,否則容易走歪。 冰島作曲家 Jóhann Jóhannsson 兩年前過世了,死才 48 歲。乘著 DG 推出他的作品集 Retrospective II,天行寫 Jóhannsson 音樂的前瞻性。朱振威在《John Williams 在維也納》當中,清楚聽到了 JW 膾炙人口之電影配樂之古典音樂根源。今期又有路迪涼(Rudi Leung)為我們介紹米津玄師的專輯 Stray Sh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