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期《Hi Fi Review》今日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我們帶大家到中環「名聲音響」,分別以 ELAC BS403、Verity Audio Finn 及 Avalon Indra Diamond 三款揚聲器去試聽主角意大利 Audia Flight FLS10 多功能合併式擴音機,全面探討它匹配不同聲音特性的揚聲器的音質表現。

另一篇「封面故事」為大家推介一個本地製作的發燒線新品牌:Cfm (Cables for music),詳述設計人Calvin Law 的設計理念及其入門級系列 Songbird 三款發燒線的試聽感想。

「煮酒論英雄」我們帶大家到中環 Hi Fi Gallery,一起試聽以 McIntosh C22 膽前級 + 一對 MC275 mono(並聯兩對 KT88 作 150W mono 輸出)驅動的主角:Sonus faber Serafino Tradition 揚聲器,兩位主筆聽 CD,兩位主筆聽 LP,四人皆大飽耳福。

「黑膠情」推介德國 STST Motus II DQ 三點懸浮直驅式黑膠唱盤及 Kiseki 奇跡「藍」MC 唱頭。

慕尼黑 High End 音響展 2018 新產品琳瑯滿目,今期 Part 2 接力登場。必讀的新產品試音報告有:Esoteric N-03T 串流播放器、PMC cor 合併式擴音機、Rega Planar 3 唱盤組合 + Elex-R 純模擬合併機、Densen B-230XS 前級 + B-330 兩聲道功放、Spendor Classic 1/2 揚聲器及 Dynaudio Contour 60 揚聲器。

 

視聽空間

影音潮流不斷在變,從前發燒友只對焦旗艦 AV 擴音機,到了今天,技術不斷演進,中價機又可以發燒嗎?今期「Spotlight」便由珍納為大家講解 Onkyo TX-RZ830的可塑性。

「Feature」主角是由加拿大 Totem Element Earth + Tribe III + Element Ember 及 Tribe Sub 組成的 5.1 環繞聲系統,讓睇戲與聽歌享受同樣有級數兼有質素。

「On Stage」內容以『平玩刺激音效家庭影院』為題,入門 3D 音效 AV 擴音機篇是 Yamaha RX-V385,環繞聲喇叭篇是衛星系統 Klipsch Reference Theater Pack。

「AV Database」題為『我們應該如何應用AV擴音機提供的自動音場修正功能(一)』,內容觸及 Audyssey、AccuEQ、MCACC、YPAO 四項自動音場修正系統的特色及表現。

 

 

音樂版

今期封面故事是 Norah Jones Live at Ronnie Scott’s,天行欣賞到極。「倫敦小提琴之聲」與「倫敦大提琴之聲」都有 Hybrid SA-CD 碟和黑膠碟面世,馮春木為讀者聽了。馮君又介紹舒伯特「琶音琴奏鳴曲」與及近來面世的兩個 CD 版本,都是用大提琴主奏的;一個用鋼琴伴奏,另一個用豎琴伴。

劉志剛報導中大合唱團的《劇場裡的伯恩斯坦》演出,這節目榮獲 Leonard Bernstein Office 選入`Leonard Bernstein at 100'官方活動哩。

葉朗年聽了登克(Jeremy Denk)的鋼琴獨奏會後,有感而發,寫下樂評。Wolf-Ferrari 的小提琴協奏曲既是「遲了半個世紀面世的浪漫協奏曲」,也是「寫給小提琴的意大利歌劇」;邵銘為大家推薦一個演錄俱優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