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德國 Octave 最新推出的 HP700SE 改良版膽前級放大器,配搭一對 Octave MRE220 單聲道膽後級放大器,在我們的大試音室驅動 Focal Scala Utopia EVO 揚聲器(Octave 設計師兼老闆 Andreas Hofmann 於去年 Munich Show 也使用了 Focal Scala Utopia EVO 示範 Jubilee 300B 單聲道功放)。陳海川、叮噹、毒癡、Thomas 與我各人用自己喜愛聽的音樂軟件,詳細試聽了這套膽機迷不可不試的四十萬元前、後級。

今期我們試聽了五款新上市的揚聲器:KEF LS50 Meta、B&W 603 S2 Anniversary Edition、diptyque dp77、Falcon Acoustics GC6500R Reference、YG Acoustics Vantage,還有加拿大讀者 Edmund 試聽的 Estelon X Diamond。

Accuphase C3900 新旗艦前級 + P7300 旗艦立體聲功放 + B&W 802D3 揚聲器是老金迷夢寐以求的夢幻組合,今期有詳細報告!

「黑膠情」推介全港首試的平靚正 MC 唱頭:Phasemation PP-200!

其他必看的新產品試聽報告有:Hi Fi Rose RS150 多媒體播放器、Unison Research Unico Due 膽溝石合併式擴音機、Densen RCA 訊號線。

《視聽空間》

過去一年,儘管新上映的電影減少,可是值得推介的 4K 發燒珍藏仍然不少,請留意今期「FEATURE」 – 《2019 – 2020 必備發燒 4K UHD 電影(Part I)》。

「On Stage」測試了兩款值得注意的 AV 擴音機,一款是以全新設計與造型示人的 Yamaha RX-V4A 入門 AV 擴音機,另一款是影與音表現也值得注意的 inakustik Exzellenz 8K 光纖 HDMI 線。

「A Movie Fan」推介電影有諜戰電影《Anna》4K UHD 及俄國電影《睇你幾時死》BD。

《音樂版》

一個人等機會來臨,可以等多少年?十年?廿年?主編劉志剛訪問了剛毅、富韌力的歌手歐信希:「專輯 ‘believe’ 的選曲概念圍繞一個『情』字:除了愛情,也講親情、手足之情。恰像我的名字『信希』那樣,想傳遞的訊息是信任、信心與希望的正能量,叫大家莫氣餒。」

Rudi Leung 大讚 Guitar Calling 專輯:環球唱片公司召喚全港結他英雄齊來錄唱片,無論是誠意還是實際出來的效果,都是不可多得。同樣是 Universal,在「哥哥」六十四歲冥壽,為他送上一份與眾共享的大禮 -《REVISIT》專輯,由跟張國榮合作無間的唱片監製梁榮駿 Alvin 及編曲人唐奕聰 Gary 和 C.Y.Kong 為他重新打造 Apex 時期的傳世名作。天行瞓身推薦。 劉志剛趁著 Decca 推出梅塔與洛杉磯愛樂的全集,講這位「生於印度的波斯人」是如何崛起的;他爸爸的故事也很有意思。今期另一大塊文章,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群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