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今期試聽了五款揚聲器:(1) Raidho Acoustics X-2,「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採用自家研製的鋁帶高音單元及 Ceramix 陶瓷/鋁盆三文治中/低音單元,雖然聲箱只闊5吋半,但它們在大房的表現絕不失禮,可說「入得睡房,出得廳堂」。

(2) Burmester BA31,Ambience 系列老二,箱背裝有可調輸出之 AMT 氣動式高音單元,功能增強 3D 音場的空間感(堂音)。(3) Estelon Model YB,來自愛沙尼亞的窈窕淑女,聲箱上窄下闊,既有優異的音場深闊度,亦有 8 吋鋁盆低音單元帶來的優秀低頻延伸力。(4) Audio Physic Codex,三路四單元設計,8 吋闊聲箱內置 10 吋長衝程低音單元,低頻動態與控制力驚人。(5) Klipsch Cornwall III 號角高音、中音及15吋低音的復刻版超高效率(102dB/W/m)揚聲器,出奇地好聲兼抵玩!

入門級黑膠唱盤推介有 ELAC Miracord 90 Anniversary;發燒級唱臂推介有 The Glanz MH-124S。新品報告還有 Marantz SA-10 SACD 機、Roksan blak CD 機 + 合併式擴音機、McIntosh RS100 藍牙喇叭……

今期,《視聽空間》改版,期望為大家帶來更多實用性更強的資訊及測試。﹝FEATURE﹞將會以新形式示人,將大家想過、未想過、不知到應該如何開始的家庭影院玩法與讀者分享;今期,我們的題目是「如何玩好『.1』聲道?」,珍納將會為大家探討多於一台超低音的玩法!﹝Spotlight﹞會為大家搜尋並測試是月的影音熱話,這個3月,焦點當然是 JVC 推出首款民用真 4K D-ILA 投影機 DLA-Z1,珍納亦會為大家分享玩法。﹝On Stage﹞為讀者尋找靚畫靚聲音,是月推介是畫質有士別三日之美的 Sony 第三代 5 字頭真 4K SXRD 投影機 VPL-VW550ES。﹝AV Database﹞主題是 4K UHD BD 碟。﹝A Movie Fan﹞新碟內容包括:奇異博士、深海浩劫、BJ有喜、冰鎮房嚇、永遠的0 / 山本五十六 / 日本最長的一天。

《音樂版》改版、跟「音響版」合併之後,「音樂版」的材料還是很豐富。

今期「封面故事」是馬友友 and friends 灌錄巴赫三重奏鳴曲。我們評論了香港藝術節的幾個節目。尼爾遜寫 Anderszewski 的新碟,附紀錄片《華沙是我的名字》。崔源將 Haitink 最新一回馬勒第三交響曲錄音,跟他之前的幾次錄音作比較。

劉志剛訪問了 Theorbo 演奏家 Daniel Zapico 與流行歌手郭美美,又寫「環球古典 CD campaign」、Dutton SACD 及「Rock In Music母帶級 24K 金 CD」。馮春木則負責《李克勤「復克II」》和「發燒 CD 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