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期《Hi Fi Review》內容預覽

《音響版》今期「封面故事」主角是法國 Devialet Expert 440 Pro 分體式擴音機。自 2009 年推出 D-Premier 首款設計獨一無二的合併式擴音機,經歷多次音質與功能的提升,今回已進入第六代的進化版,我們試聽了 Bi-Amp 及 Mono-Amp 兩種玩法,音質各有特色。另一個「封面故事」主角是英國 Chord Cable 最新推出的 ChordMusic 旗艦喇叭線,這款線一開聲已明顯在各方面超越了我們大房的參考用喇叭線,何森拿回家接 KEF Reference 207/2 亦「不能自拔」,瞬即成為了他的新歡,笑著說在家中聽了七年207/2從未如此好聲,一定要入貨!總值100萬港元的解碼器究竟有多厲害,今期「煮酒論英雄」眾主筆逐個講你聽 MSB Select DAC II 有何特出之處!今期我們試聽了四款揚聲器:Kii Audio Three、Lawrence Audio Dove、Crystal Cable Arabesque Minissimo Diamond、Sonus Faber IL Cremonese。「每月特稿」有:1. 2016 東京國際音展報告;2. Accuphase 工廠之旅。新產品試聽報告還有:Reimyo DAP-999EX 解碼器、Audio Experience YSA 6C33C 膽合併機、Goldmund Metis 7 合併式擴音機、FM Acoustics FM155 前級 + FM108 功放、Gold Note PA-1175 功放、Audio Note SOOTTO 純銀電源線、Tiglon TMB-10E 鎂夾層承板……

Hardware 2nd Cover Cover 1st Hardware 366_3

《音樂版》闊別錄音室15載 ,傳奇小提琴家鄭京和在她首次踏進錄音室的45周年,趁著68歲之際,灌錄無數小提琴家一輩子的音樂追求:巴赫六首無伴奏組曲及奏鳴曲。夏康用「在自身基礎上尋找更真實的巴赫音樂風貌」去形容,又指出「她的音色變得相對柔和圓潤,連綿自然的流暢感成為貫穿整套錄音的最大特色。」

鋼琴家 Fazil Say 加盟 Warner Music 第一炮,灌錄全套莫札特鋼琴奏鳴曲;葉朗年評論之。

崔源訪問了在 Aspen Festival 贏得 James Conlon 大獎的香港指揮吳懷世。吳氏準備往法蘭克福,參加 Solti 指揮比賽哩。Joe Tang 深入人山人海基地,採訪此刻慶祝成立三十週年的達明一派。

路德維喜歡德伏札克。明年初的第 45 屆香港藝術節會演出德伏札克《聖母悼歌》,路德維就跟大家來個熱身,做錄音版本大檢閱。

Cover 1st Software 366_7

《視聽空間》3D 音場效果有第四種格式?Auro 3D、Dolby Atmos、DTS:X 還未上市之前,英國 REL 超低音品牌已經推出了 Shotgun 3D™ 的音體音場方案,利用三台 REL 超低音喇叭,同時接上 High Level Input 及 LFE輸入,無論是什麼年代的電影軟件,3D 音場立即呈現。今期「FEATURE」的三台 REL 超低音分別為 S/5 SHO、S/3 SHO 及 T/9i。「INTEREST」內容包括測試 Onkyo 新一代網絡影音處理器 PR-RZ5100 音質明顯有提升,兼以其百搭的中性聲音個性融入不同系統、Arcam 最新版 AVR390 AV 擴音機兼容 Dolby Atmos 及 DTS:X 解碼,亦是新版中最易入門的網絡影音擴音機,還有 Denon AVR-X4300H 在設計上作出了不少轉變及提升,值得留意!

366_4 366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