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主角是英國數碼音響專家 dCS 最新推出的 Rossini APEX Player CD / 網絡播放器。從 25 年前一炮而紅的 Elgar 第一代 Ring DAC 解碼器,發展至最新一代的 Ring DAC APEX 解碼器,dCS 已將自家研發的數碼轉換及解碼技術精益求精至頂峯水平,我們四位主筆聽後有各自詳細的分析。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丹麥 Ansuz Mainz8 A2 電源分配器。

今期的特集是 2022 合併式擴音機、前 / 後級放大器購買指南,齊集在過去兩年我們試聽過的 56 款新產品。

「黑膠情」推介剛上市的日本 Phasemation EA1200 真空管唱頭放大器。

「品牌的故事」為大家重溫丹麥 Gryphon 的發展歷程。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Transparent Audio Gen 6 XL訊 號線及喇叭線,Roksan Attessa 串流擴音機,Wharfedale Evo4.4 揚聲器,Dynaudio Contour 20i 揚聲器,McIntosh MHA200 真空管耳機擴音機,Viablue EP-7S 網線及 Power House Zero Extreme 及 Zero 2 發燒電源保險絲。

《視聽空間》

是月「FEATURE」重頭戲是法國 DreamVision 旗艦級 Bluescent 鐳射光源 D-ILA 投影機 EOS Signature-L,L for Laser。DreamVision 在過去 36 年一直以「摩改」當時得令的投影機技術,以廠方對影像表現的品牌風格與美學視點,將流動影像的美展現於發燒友眼前。經 Unify Color 調校後量度,不僅色準確度高,色域更超越 DCI-P3 的要求,達至 109.49%,是我們測試過發燒投影機中獲得最亮麗成績表的一次,一眾自問眼尖,對影像要求高的發燒友不容錯過。

「A Movie Fan」碟評包括新鮮出爐的《22 世紀殺人網絡:復活次元》4K UHD,亦有豪門凶殺案為主題的《名門望族》BD 碟評,港產片有智叔的遺作《一級指控》、探討香港社會陰暗面的《濁水漂流》與清淡勵志電影《二次人生》BD。

《音樂版》

當唱片公司密密以作曲家、演奏家的名義,把旗下錄音「打包」推出市場,一些中堅實力派往往是比較受忽略的。奧國大提琴家薛夫(Heinrich Schiff)與匈牙利鋼琴家歌其斯(Zoltán Kocsis)昔日替飛利浦公司錄音做了不少藝術價值高、又好聲的錄音,如今環球用 Decca 嘜「打包」成平價發行,大家忽走寶。

意大利音樂人合奏團(I Musici)因為飛利浦公司叫他們灌錄韋華第《四季》而廣為人識,他們的第八個《四季》錄音如今由 Decca 發行,以慶祝該團成立 70 週年。劉志剛跟你談談典故。 Lawrence 跟讀者講九十幾歲鋼琴家史蘭芊斯卡(Ruth Slenczynska)的音樂人生,麥華嵩專欄今次談「當百老匯遇上貝多芬」,Rudi Leung 介紹日本破格新銳樂隊 King Gnu;而周光蓁的「當大師用文字講音樂」談卡拉揚與香港的一段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