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主角是 dCS Bartók 串流解碼連耳擴,它不僅內置 dCS 自家的 DXD/DSD 升頻及 Ring DAC 解碼電路,透過區域網絡接連上 NAS 播放音樂檔,支援 Apple 的 AirPlay 無線傳輸、TIDAL、Spotify 等串流音樂播放平台,更可支援 ROON 音樂資料庫,對應 MQA 格式,兼具 USB DAC 功能,還內置一份頂級耳擴線路。本刊四位主筆從多角度徹底試聽其各種先進功能。

「黑膠情」推介性價比最高的 TechDAS Air Force V 真空吸索 / 氣浮帶動式唱盤,還有超級寧靜的 Phasemation EA-350 唱頭放大器。

「極品推介」有 McIntosh MC1.25KW 單聲道功放及 Crystal Cable Future Dream 平衡訊號線。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Amphion Helium 520 揚聲器、Audiovector SR6 Avantgarde MK II 揚聲器、Rogers LS 3/5a 揚聲器、Hegel H390 合併式擴音機、Mark Levinson No. 585.5 合併式擴音機 + Dynaudio Contour 20 揚聲器、Burmester 099 解碼前級 + PMC result 6 主動式揚聲器、 AudioQuest William Tell + Bass 喇叭線。

《視聽空間》

久違了 DreamVision 這個來自法國的品牌,今天,她以真 4K HDR 投影機進入香港市場,「Feature」為讀者測試與 JVC DLA-N7 同級,卻比 DLA-N7 售價稍高一點的 EOS 2 真 4K 投影機,探討到底它有何過人影像魅力?!

「Dans La Maison」主人翁以聯合國式環繞聲系統及雙投影機建立他的家庭影院,我們亦探討環繞聲手動調校要注意的細節。

「Spotlight」評測系統包括 Q Acoustics 7000i 衛星環繞聲系統及幕後環繞聲系統 Wilson Audio Point 2v2。

「AV Database」為大家精簡地介紹 DTS:X Pro – 30.2 格式,五層聲道的新震撼。

「A Movie Fan」4K UHD 碟評有《影》,BD 碟評包括《逆向誘拐》、《薄荷殺姬》及《潛行浩劫 96 小時》。

《音樂版》

本月劉志剛訪問了吳懷世,叫他介紹最新的錄音有何獨特;訪蒙地卡羅歌劇院總監 Jean-Paul Grinda,問他對於「導演劇場」(Regietheater)的想法;又請李名強教授話當年。

藍卓露談德國指揮家基倫(Michael Gielen)指揮第二維也納樂派的 CD 套裝,馮春木就介紹 Profil 出版的法國大提琴家根德倫(Maurice Gendron)的套裝。麥華嵩的專文《大師級的慢動作》有啓發性,麥林推薦一齣歌劇的錄音(世界首錄):唐尼采第《尼渫達的天使》(L’ Ange de Nisida),文章標題為「尋找失落的天使」。 由於「君之頌讚 3:閃耀之傳記」內有神級精選《鄧麗君 15 週年》和《淡淡幽情》,且特別為這個 SACD 套裝重新 remaster 了《淡淡幽情》,所以人們拭目以待。我們為你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