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Bowers & Wilkins 702 S3 揚聲器,四位主筆共用了 McIntosh MA9500、Accuphase E-5000 及 Luxman L-507Z 三款純晶體管合併式擴音機進行詳細的試聽。總編何森說 702 S3 是他聽過最滿意的五萬元級揚聲器。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Analysis Plus Crystal APEX 訊號線,Thomas Wang 認為它是平價版的 Golden Oval。

「黑膠情」推介 Kronos Sparta 黑膠唱盤及 Aurorasound EQ100 單聲道唱頭放大器。

特集:主編推介的 10 款旗艦晶體管合併式擴音機。「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Sonus faber。

新產品試音報告有:McIntosh MA9500 合併式擴音機、KEF Mu7 無線降噪耳筒、Ferrum ERCO 解碼耳擴、PEAK Sonora 揚聲器、Moonriver Audio 404 Reference 合併式擴音機、Antipodes Audio K50 串流音樂伺服器、Audioquest Robin Hood ZERO 喇叭線及 cfm 的優化音響生態系統調聲輔件。

《視聽空間》

「聚光燈」的焦點是可播放原盤檔案的通吃宇宙盤 Magnetar UDP800,今期將會全面介紹它的功能與影音表現,一眾正等待一款全能宇宙盤的發燒友,想送自己一份稱心滿意的聖誕禮物,請勿錯過!

「影音專題」的主角是 Denon AVC-X3800H AV 擴音機,它不僅是一款 AV 擴音機,它可以是一款純前級,或指定聲道前級與合併機功能,測試使用了兩套環繞聲系統、三種玩法試盡了這款萬餘港元級 AV 擴音機的功能。

「好戲堂」軟件評論有《光年正傳》4K UHD 和 Disney+ 新上架的《魔法奇緣2》。

《音樂版》

華裔結他好手楊雪霏揚威國際,她的最新唱片〈結他 Favourites〉已推出。冰島型格鋼琴家 Olafsson 歷來最個人化唱片(概念大碟)”From Afar”同時引起我們兩位作者的興趣,於是請他們兩位都揮筆。作曲家蘇佩以他的輕歌劇序曲例如「詩人與農夫」、「輕騎兵」而廣為人知,其實他為劇場寫的插樂也十分精彩。今期劉志剛撰文介紹之。

指揮家蘇堤的傳世傑作,自然是在維也納灌錄的華格納〈指環集〉。如今 Decca 新製成 24/192  masters,將四部曲用黑膠唱片和 SACD 制式,作國際發行,當然矚目。其他用「高格式」重新發行的,包括陳慧嫻的單層 SHM-SACD、DG 的一些古典 SHM=CD 和 The Bass Gang「牛筋幫」HQCD。 其他很值得一看的包括周光蓁寫 Evgeny Kissin、麥華嵩寫 Daniel Barenboim、Rudi Leung 寫 jazz結他「本地薑」崔展鴻。劉志剛又介紹香港藝術節 50 週年特別出版的書籍:〈風采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