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主角是很多發燒友夢寐以求的 Magnepan MG 3.7i 屏風喇叭。以 Audio Research LS28 SE 膽前級 + Reference 160S 膽後級(每聲道四支 KT150)驅動的 Magnepan MG 3.7i,在我們的大房究竟與傳統式有聲箱的揚聲器在聲音方面有何分別,本刊四位主筆會向大家詳細分析!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近期城中最熱門、好評如潮的音響配件─來自加拿大的 IsoAcoustics 腳墊、墊板,今期我們詳盡介紹其全線產品。

特集:2021 年度最傑出的音響器材,簡介 33 款得獎產品。

新產品試聽報告有:Zesto Andros Deluxe II 唱頭放大器、Grimm Audio UC-1 v2 多聲道解碼前級、Audio Experience Reference One MK V 膽前級 + YSA-150S(KT170)膽後級、JMR Bliss Jubile 揚聲器、Unison Research Max Mini 揚聲器、PrimaLuna EVO300 Hybrid 膽/石合併式擴音機及 ISOL-8 Substation LCX 電源處理器;還有「發燒經」推介的 Power House Zero 2 保險絲。

《視聽空間》

高燒串流,不再是兩聲道發燒的專利,隨著高階 4K 播放機在港幾近絕跡,再加上疫情,串流影片亦成為了常態,加入 Netflix 與 Disney+已是事在必行之事。然而,Netflix 與 Disney+ 的影像解像度與音效表現實難與 4K UHD 影碟相稱,影碟級數,才是家庭影院發燒友的方向。法國 Zappiti 成立了 11 年,讓你將你的私人珍藏 4K UHD rip 入 NAS 與外置硬碟,以最親切易用的使用界面、選擇你最喜歡的電影海報,欣賞、重溫你最喜歡的電影,甚至一口氣重溫你最喜歡的系列電影。是月,Zappiti 旗艦播放機 Signature 便成為了今期「Feature」,更成為了今期我們的參考級播放機。

「On Stage」測試了一款體積不大,能量卻可注滿 150 呎影音房,可以讓你塞入牆角的超低音揚聲器 MILLER & KREISEL (M&K Sound) V10+。

「A Movie Fan」評論包括《007:生死有時》與《毒魔:血戰大屠殺》4K UHD,還有 Netflix 熱播電影《千萬別抬頭》。

《音樂版》

今期劉志剛、馮春木聯手,書寫「克萊伯 Senior」- Erich Kleiber(1890-1956)。能夠在 Wilhelm Furtwangler、Bruno Walter、Otto Klemperer 活躍德國的日子主掌柏林國立歌劇院(Staatsoper Unter den Linden)十多年,Erich 自然不是省油的燈。他對於完美 ensemble 的追求,是 Toscanini 那一級的。離開不幹,是出於對納粹黨的文化政策的不滿。1939 年,在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政權頒布了反猶太立法後不久,Erich 又「踢」了與米蘭斯史拉歌劇院的合同。他留下的錄音不算多,有相當一部分是「必聽」級;馮春木為你介紹。麥林則八卦,講克萊伯父子關係裏的推擠暗流。說的是 Carlos Kleiber 與父親 Erich 的微妙關係。

薩爾茨堡藝術節的「戲寶」:Hugo von Hofmannsthal 創作劇本的德語話劇《每個人》(Jedermann)卒之出了 Blu Ray,好奇的你可以一窺全豹了。今期其他好文章,繼有周光蓁《當大師用文字講音樂:Yvegeny Mravinsky》、麥華嵩《抖音年代為甚麼還需要馬勒?》、Louie Yuen 介紹 John Williams 的「柏林音樂會」、Rudi Leung《City Pop 神級音樂匠人 – 山下達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