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Aurender MC20 極品參考級主時鐘,它內置兩組獨立 OCXO word clock(產生 44.1KHz 及 48KHz)輸出及一組 10MHz 主時鐘輸出,我們測試時使用前者接 dCS Rossini APEX Player 的 44.1KHz 及 48kHz word clock 輸入,使用 Aurender W20SE 串流音樂伺服器接後者的 10MHz 主時鐘輸出,用盡 MC20 的功能,徹底地體驗它的威力。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Wilson Audio Alexia V 揚聲器。

新揚聲器試聽報告有:Rockport Technologies Orion、PS Audio Aspen FR30、Tiara 2.0、Dynaudio Evoke 20。

每月特集:主編推介的 10 款好聲純真空管/膽石混種合併式擴音機。

「黑膠情」推介:Acoustic Signature Maximus NEO 唱盤、Glanz MH-10B 唱臂、Esoteric E-02 唱放。

「品牌的故事」講 Audio Research Corporation(ARC)。新產品試音報告有:Lindemann Musicbook Combo 網絡串流合併機、Furutech LineFlux NCF RCA 訊號線、Ansuz Acoustics P2/A2 喇叭線。

《視聽空間》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 Panasonic 推出港版 UP-DB9000GH1 4K UHD 播放機!港版機除了支援 A 區 BD、3 區 DVD 播放未推出 4K UHD 版而你珍藏的電影外,還有保養服務,至於畫質測試,今次「FEATURE」我們選用了 DreamVision EOS Signature 4K D-ILA 鐳射光源投影機 與Panasonic TH77LX2000H OLED TV 進行測試,音質方面,在本社 150 呎試音房測試全景聲與 3D 音效與兩聲道平衡輸出表現。

「On Stage」測試表現令人有驚喜的美國 Proficient Audio Reference FTEQ-12 旗艦級超低音。

「A Movie Fan」碟評有《壯志凌雲:獨行俠》與《魔比煞》4K UHD。

《音樂版》

今年是德國男中音費沙.迪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 1925-2012)逝世 10 週年,環球首次收集了費氏在 DG、Philips 和 Decca 的全部藝術歌曲(Lieder)錄音,輯進一個 107 張 CD 的盒裝中。讓我們來了解費沙.迪斯考成功的要訣吧。

史基特(A. Skeet)指揮皇家愛樂樂團演奏廿五段占士邦電影裏的音樂,朱振威說,將作品提升更高層次。王菲.日本唱片誌「我的世界」10 CD + 1 DVD,精品包括電影《重慶森林》(OST.CD)、「最精彩的演唱會」(雙 CD)與日本獨家DVD《The Best of FAYE WONG》,菲迷必搶。 馮春木與邵銘介紹 11 月 21 日訪港演出的型人鋼琴家列維特(Igor Levit),劉志剛評論十月裏他看過的精彩音樂會和歌劇演出;珍納則評露雲娜與歐信希的「深愛著你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