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四位主角是英國 Tellurium Q 新旗艦系列 Statement II 四款頂級音響接線:何森負責試聽 RCA 訊號線、鍾一負責試聽 XLR 訊號線、陳偉昌負責試聽喇叭線及陳海川負責試聽BNC數碼線。本刊四位主筆以不同的器材從多個角度去探討及體驗設計師所追求的「極致的自然真實感」。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來自波蘭的 Divine Acoustics Bellatrix 揚聲器。

「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Rockport Technologies。每月特稿:2023 慕尼黑 High End 音響展報告(Part 2)。「黑膠情」推介 Dynavector Te Kaitora Rua 唱頭及內置唱頭放大器的Thorens TD-204入門版黑膠唱盤。

新產品試音報告:Focal Vestia Nº3 揚聲器、TEAC VRDS-701 CD 機、Lector Digidrive TL-3 CD 轉盤、ModWright Instruments Analog Bridge 真空管緩衝器、Brinkmann Nyquist MKII 串流解碼器、Shunyata Research Alpha V2 喇叭線及 LA Sound Deviank 系列三款音響接線

《視聽空間》

加拿大 Anthem 對於家庭影院發燒友而言,不會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今期「影音專題」主角,就是 Anthem MRX 1140 8K 旗艦 AV 擴音機,備有 15.2 聲道處理能力和 11 聲道功放,無論在本社 150 呎影音房,抑或 P&O 約二百呎影音房也應付自如,能量澎湃,敬請留意。

「聚光燈」為發燒友帶來一個同樣來自加拿大的 HDMI 線品牌 Pixelgen Design 的 Hybrid  光纖/純銅混合 HDMI 線 – PXLGLASS 4K & PXLGLASS 8 Hybrid HDM I線。

「好戲堂」內容包括《65:絕境逃生 》4K UHD、Netflix 的《驚天營救2》和《齮齕人生》。

《音樂版》

今期有一個貫穿性的主題: 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

由〈姚阿辛〉一文,提到他以 13 歲之齡,用心演奏這首協奏曲,改變了時人對這首協奏曲的(低下)看法;到 Wolfgang Schneiderhan 一文談到及他編撰的華彩樂段;然後順理成章講到他錄了幾次貝多芬協奏曲。

DG 在密紋 long playing records 75 週年推出它的 The Original Source 再版黑膠系列,除了已出街的四款,下半年還會陸續發行:

Beethoven: Piano Sonatas Nos.25-27 / Gilels

Berlioz: Symphonie Fantastique / Ozawa

Brahms: Piano Concertos Nos.1 & 2 / Gilels

Mozart: Piano Concertos Nos.25 & 27 /Gulda

Ravel: Daphnis & Chloe, Pavane; Debussy: Nocturnes / Abbado

Smetana: Ma Vlast / Kubelik

Verdi: Requiem / Karajan 暑狐續完他的〈黑膠碟與老鋼琴〉;劉志剛也寫兩張風行發行的黑膠 – 樂風迴異的 Audiophile Jazz Prologue Part 01 與鬼太鼓座「怒濤萬里」。譚振邦親赴今屆馬勒音樂節,給我們報導。他亦寫了悼(美藝三重奏)鋼琴家普雷斯勒的文章。天行介紹三張環球 Canto pop 的 MQA-UHQCD,余達明寫 Ennio Morricone 而朱振威寫久石讓,Rudi Leung 寫Random Access Memories 這張潮流電子經典 10 週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