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全套四大件機箱的 MSB The Select Digital Director + The Select DAC 全新旗艦串流解碼系統。追求無妥協頂級串流解碼器音質的發燒友在過去幾年已體驗過甚至已經擁有 The Select DAC 的極品級音質,究竟加多一台 The Select Digital Director 能否如虎添翼?本刊多位主筆以不同角度去探究其真相。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PLiXiR BAC 3000 平衡式交流電源處理器,珍納發表了一篇「論文」式試音報告。

特集:《主編精選 12 款 10 ~ 20 萬元座地式揚聲器》。「黑膠情」推介悅郎.漆 Bordeaux 動圈唱頭、Thomas Schick 唱臂及 Gold Note PH5 唱頭放大器。「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Naim Audio。

今期試聽了四款新揚聲器:Avalon PM 1.2、YG Acoustics Talus、Focal Theva N°3 及 Sonus faber Duetto,還有兩款膽石合併式擴音機:Lector ZXT-70 及 Unison Research Unico 150。

《視聽空間》

過去,要在同一套系統中重播電影音效與音樂皆兩全其美幾乎是不可能之事。今天,隨著揚聲器設計的進步與 AV 擴音機 / 處理器在調音 / 音場處理技術上的提升,要符合更多影音愛好者希望能同時滿足電影音效與音樂重播的要求變得更容易了。Bowers & Wilkins的700 S3 系列便符合了上述兩項要求,尤其是廠方讓 703 S3 與 HTM71 S3 換上頂置式高音單元,明顯改善了空間感與細緻度,無論聽音樂還是音效也更加豐富吸引,今期「影音專題」為讀者詳細剖析。

「聚光燈」下,發現了一款性價比強的超低音揚聲器 ELAC Varro Reference RS500,抽得爽勁、爆得轟烈的表現,值得發燒友留意。「好戲堂」猛片內容有《閃電俠》4K UHD 與《TÁR》4K 兩款軟件評論。

《音樂版》

地緣政治衝突,慘的是無辜平民。今個月適逢 Decca 邀請布里頓指揮他的《戰爭安魂曲》唱片發行 60 周年,决定用這個做今期的封面。John Culshaw 作為史上留名的創意唱片監製,蘇堤的維也納《指環》是他的得意傑作,原來在布里頓的《戰爭安魂曲》錄音策劃中,他聯同作曲家也有巧思。而「可以退休的」母帶(60 歲退休嘛),如何讓它依然綻放光采,背後有不少心血和秘技的。今期封面故事為你一一道來。

近來,聽過馬來西亞二人組 Janet & Cher Siang 的 Tea for Two 專輯,喜歡到不得了;旋獲邀看他倆的現場演出。精彩難忘。當晚,Rudi Leung 伉儷坐在最前排。當時就想到邀 Rudi 執筆,評這場音樂會。他欣然答應! 今期我們繼續有 CD LP 的評介,萬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