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YG Acoustics Ascent 座地式揚聲器,這是該廠最新推出的 PEAKS 系列的次旗艦型號,也是目前售價最吸引的三路分音 YG Acoustics 揚聲器,採用了 Hailey 2.2 使用的 BilletCore 中音及低音單元技術,讓更多發燒友可入場體驗 YG Acoustics 全密封式揚聲器求真求準的音響質素。

「極品推介」珍納到新漢陳列室試聽 Siltech Symphony 揚聲器,「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ProAc,特集:2024 揚聲器購買指南(64 款),「黑膠情」介紹日本 Yukiseimitsu AP-01 黑膠唱盤。

「新產品試聽報告」:Accuphase C2300 前級放大器、Hegel P30A 前級 + H30A 功放、McIntosh MCD12000 SACD/CD 機、Accustic Arts Player III CD 機、ModWright Instruments KWA99 單聲道功放、Naim Audio Nait 50 合併式擴音機 + Focal Theva No.1 揚聲器、KEF KC62 雙超低音喇叭、Crystal Cable da Vinci 網線。

《視聽空間》

擁有一台三晶片真 4K 鐳射光源投影機的消費並不便宜,是月,編輯部珍納遇上了兩款名為 AWOL 的 4K 三鐳射光源單 DMD 晶片 DLP 投影電視 LTV-3500 Pro 與 LTV-3000 Pro(可供下載不同串流及電視平台 app),配合特別設計的抗天花板反射光的投影幕,重播出色彩濃烈艷麗、動感強烈、光線力量充裕、影像質感重厚,是值得留意的近投投影機選擇。換句話說,發燒友不用再憂慮投距問題,輕鬆投放 80 吋至 150 吋 16:9 畫面,而「影音專題」的主角,是 AWOL 的頂級型號 LTV-3500 Pro,珍納為讀者詳細剖析。

「聚光燈」測試比上月高一級的 ELAC Varro Dual Reference DS1200,梯形立方體雙 12 吋超低音,珍納形容效果澎湃吹動褲管兼抖動地板,讀者們敬請留意。

「好戲堂」軟件評論包括《GT 跑車浪漫旅》、《蜘蛛俠:飛躍蜘蛛宇宙》4K UHD,還有 Apple TV 4K 版《芭比》。

《音樂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是「華格納的繆司」、本名叫 Mathilde 的韋森東克夫人。大家都知道《韋森東克之歌》是因為這段短暫戀情而誕生,但原來,她還正面影響了華格納的其他創作。讓馮春木為你道來。中東的 West-Eastern Divan Ensemble 是今年大館操場音樂節的 resident orchestra,本刊報導他們豐盛的活動,包括 community outreach。

劉志剛覺得廣州太平洋影音黑膠廠印製的 LP 可達國際級水準,故寫了一文。他又聽過 Belafonte at Carnegie Hall 的玻璃 CD,結論是:最抵買是 UHQCD 版,皆因效果直逼 Crystal CD! 12 月是聖誕碟面市的高峰期,天行為大家預備了聖誕專輯的特集。朱振威的《Maestro OST》和 Rudi Leung 的《Purnama .WVC Jazz》,都很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