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英國 Audio Note Meishu Phono 300B Kapellmeister 新旗艦合併式擴音機。它內置同廠 M8 Phono 前級內採用的 MM 唱頭放大級,兩隻超大型輸出牛、級間阻抗變換變壓器及 XLR 輸入級變壓器的輸入 / 輸出級均使用了 Audio Note 純銀線繞製,令這款內置多隻「銀牛」的 300B 旗艦合併式擴音機令人熱切期待,試音使用了同廠 AN-E AlNiCo 揚聲器,一套 Audio Note 西裝是靚聲的保證。

另一個「封面故事」是 Gryphon Diablo 333 新合併式擴音機,驅動 B&W 801 D4 效果非凡!

「黑膠情」推介 Acoustic Signature Hurricane NEO 唱盤 + TA-2000 NEO 唱臂。

特集:2024 合併式擴音機、前 / 後級放大器購買指南。「品牌的故事」今期講 FM Acoustics。

試音報告有:Bowers & Wilkins 805 D4 Signature 揚聲器;Diesis Audio Caput Mundi 揚聲器;Luxman L-509Z 合併式擴音機;JMR Agape 一體式串流揚聲器;Shunyata Research Sigma V2 喇叭線;Naim Audio 200 系串流前級 + 功放 + Focal Sopra N2 揚聲器;Octave V70 Class A 合併機 + PMC fact 8 Signature 揚聲器;Marantz CD50n 串流 CD 機 + Model 50 合併式擴音機。

《視聽空間》

今期「影音專題」的焦點是天龍新一代地位僅次於旗艦型號的 AVC-X6800H 擴音機,在新晶體管與其他更新元件加持後,令這款尺碼更容易入屋的 AV 擴音機在電影音效表現上有其獨特的優勢!「聚光燈」評論美國 ATI AT528NC 八聲道 D 類功放與 AT3308 八聲道 AB 類功放的『聲勢』之別!

「好戲堂」內容包括《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與《Marvel 隊長 2》4K UHD,還有 Apple TV 上映的《花月殺手》。

《音樂版》

今期封面人物是不久之前逝世的著名指揮家小澤征爾。他是亞裔音樂家攀上國際古典音樂舞台頂峰的第一人,影響深遠。我們三位主筆,分別循不同角度談小澤。

多倫多交響樂團(TSO)容或不是最頂尖的樂團,卻是世上唯一兩次灌錄梅湘《圖蘭加利拉》的。初次是小澤征爾,而朱振威會介紹 TSO 乘百週年之慶再次錄這首交響曲。

最近做了 DIOR 全球大使的郎朗,出版了一張以聖桑兩首大作作為主軸的法國音樂專輯。除了也演奏別的法國大作曲家的作品,亦發掘五位法國女性作曲家。 馮春木寫了《從實體唱片的價值談到「唱片店日」》,與實體相對的是串流,高新民來一篇《古典音樂的串流時代》。劉志剛簡介布魯克納第四交響曲的三個 versions。天行寫林憶蓮的 “0” 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