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同為 PMC fact fenestria 新旗艦揚聲器。廠方宣稱 fenestria 是繼 PMC 創業作 BB5 後最重要的 PMC 產品,具有多項突破性的設計。PMC 創辦人 Peter Thomas 親自來港宣傳及主持發布會。我們四位主筆均被發布會上聽到的聲音留下深深的烙印,並於 12 月底到陳列室再詳細試聽,結果整合為一篇共 14 版篇幅的試音報告。

今期的「2018 年度最傑出音響器材」特集以 40 版篇幅揭曉及簡介各款得獎器材 / 接線 / 揚聲器,正打算換器材升級的朋友必讀。

今期我們試聽了 5 款揚聲器:Audiovector QR5、Q Acoustics Concept 500、Kroma Audio Mimi、Vivid Audio Kaya 25 及 Manger P2。

「黑膠情」介紹兩款唱放:Boulder 508 及 Rega Aura,還有 EMT JSD VM 動圈唱頭。其他新產品試聽報告:Ayre EX-8 合併式擴音機、Danish Audio Design The Little 功放、Siltech Crown Princess 平衡訊號線、Esprit Kappa 訊號線及 Celesta 電源線。

《視聽空間》

不計 Sony 旗艦級 VPL-VW5000ES 鐳射光源投影機,VPL-VW760ES 是市場上最親民的三顯像晶片鐳射光源投影機,一年之別,到底 VPL-VW870ES 只是為填充新一代的產品檔次而推出的新型號,抑或是認真提升影像表現的高一級投影機呢?

「FEATURE」由珍納為發燒友剖析視覺體驗的變化。「SPOTLIGHT」要帶大家到訪標緻音響公司約 160 呎的影音房試聽 Lyngdorf 全套西裝 7.2.4 的全景聲效果。

「On Stage」測試內容包括 Klipsch New Reference Premiere 7.1.2 聲道環繞聲系統和 Wharfedale D300 系列環繞聲系統。豬年將至,今期「A Movie Fan」加碼,為大家挑選更多精彩電影軟件度歲!

《音樂版》

今期好像為法國 Erato 唱片鳴鑼開道似的,純屬巧合。

在白遼士逝世 150 週年之際,Erato 發行了一套 27-CD 盒裝的「白遼士作品」,是目前市場上的唯一。在大家熟悉的《幻想交響曲》、《哈諾德在意大利》之外,原來聲樂作品、合唱作品及歌劇佔了他「出品」的大多數。

法國鋼琴家 Anne Queffélec 七十壽辰後,Erato Warner 把她在 1970 年至 1996 年間為不同品牌錄制的唱片錄音放在她面前,建議她在音樂中尋回逝去的光陰。Anne 寫了一篇回憶,我們特地為你翻譯出來。

日本青年小提琴家佐藤俊介身兼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樂團的藝術總監和教師,今期為你介紹一張令人聽得非常愉快的巴赫四首小提琴協奏曲(BWV1041、1042、1043 及 1056R),就是由佐藤帶領金蘋果古樂團(Il Pomo d’Oro)灌錄的。

狄杜娜朵 2019年的重頭戲`Songplay'曲目可分為三個類別:古曲、百老匯劇和 Jazz standards。韓拔說,若果將來她有意走 Renée Flemimg 的跨界路線的話,相信 Songplay 這套歌集就已為她鋪好路。

匈牙利女高音 Emőke Baráth 做了一張巴羅克音樂專輯,專唱 Barbara Strozzi(1619-1677)的作品。有說 Strozzi 是在當時十七世紀中葉,在威尼斯最多作品獲印行的作曲家。她是一位女性,在三百幾年前居然有這麼一位爆紅的女作曲家……

歷屆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都在一個骨節眼上花心思:演出從未在金色大廳新年音樂會上公演的作品。Christian Thielemann 果然大將之風,他的「首次」,是維也納愛樂從來沒有演出過的作品!它們是 Express, The Ballerina, Opera Soirée, Eva Waltz與Entr’acte Waltz。 歐美流行方面,向你推薦 Gregory Porter`One Night Only';這是在倫敦 Royal Albert Hall 的音樂會實况,一件產品已兼具 CD 和 DVD 了。香港流行方面,「歌神同行」張學友經典 SACD 粤語篇,第一、第二盒會在年假前面世,餘下兩盒則在過年後上市。每盒限量 1,500 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