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今期的「封面故事」與「煮酒論英雄」的主角是 Sonus faber IL Cremonese Ex3me 揚聲器,總代理一併送來一套 McIntosh 前、後級,全套組合的零售價約 80 餘萬港元。有趣之處是 McIntosh MC901 單聲道功放身上既有一組以 8 支 KT88 組成的 300W 真空管功率放大器,同一機箱上亦裝有一台 600W 晶體管功率放大器。McIntosh MC901 設有二路電子分音器,可獨立調節高通、低通分頻點及微調增減電平。我們採用其真空管功放驅動高 / 中音,低音部分交由 600W 晶體管功放驅動,以一對 MC901 Bi-amp 驅動 Sonus faber IL Cremonese Ex3me 揚聲器。本刊四位主筆向大家詳細報告各自的聽後感。

一年前我們試聽了 Octave V70 Class A 真空管合併式擴音機,當時以它驅動 PMC Twenty5 26i 揚聲器已覺得它非常好聲。念念不忘,今期我們再借回來推長駐大房的 Focal Scala Utopia Evo 揚聲器,並一併借來 Super Black Box 大水塘,結果發現了它們是天作之合!我和叮噹、毒癡在大房聽了一整天,開心到不得了。實在太好聲了,我再請 Thomas 這位幾乎聽過 Octave 所有型號擴音機的膽機專家來品評。從以上三位主筆的試聽報告中,大家便可以想像得到 Octave + Focal 的 magic 效果有幾 amazing!

「黑膠情」推介 EMT JPA66 Mk3 膽唱放 / 前級放大器。新產品試聽報告有 Jeff Rowland Capri S2-SC 前級放大器、Audio Research Reference 80S 立體聲功放、Jadis JPS 2S 前級 + JA30 MkII 功放、ProAc K10 揚聲器、Audio Note Cobra 膽合併機 + Rogers LS3/5a 揚聲器、Wharfedale Elysian 1 揚聲器、inakustik AC-1204 Air II 電源線、Power Lab Century Power 牆蘇。

《視聽空間》

想入手 11.2 聲道影音處理器的家庭影院發燒友要留意,「老麥」- McIntosh 為追求立體環繞聲音場表現的發燒友推出了五萬港元以下的影音處理器 MX100,今期珍納便會介紹及分析 MX100 的功能及聲音表現,並配搭 MC257 七聲道後級進行測試,老麥迷、家庭影院迷敬請留意。

「Dans La Maison」分(上)、(下)兩輯,今次我們到訪 Matt 的家庭影院,探索他玩 JBL 環繞聲道、大投影幕的經驗及發燒取向,上集主要集中投影畫面的選擇與調校方向。「A Movie Fan」評論《殺神Nobody》4K UHD 及 Netflix 劇集《王冠》(1 – 4 季)。

《音樂版》

劉志剛介紹世上第一套「半速 + 1-Step」技術的 45 轉黑膠,他說好聲到欲辨已忘言!

從演超過半世紀、逾五千場演出的 Eden & Tamir 鋼琴二重奏,由 Decca 發行錄音全集。麥林說,演出固然十分傑出,不過,驚喜是亷價套裝也十分靚聲!Decca 也發行夏伊指揮史特拉汶斯基的全部錄音,邵銘書寫之。

香港首次上演貝里尼的歌劇《卡普里特與蒙塔古家族》,音樂界大事也。周光蓁繼續他的「當大師用文字講音樂」系列,今次講蘇聯小提琴大師 David Oistrakh。

馮春木藉 DG / Archiv 發行管風琴兼大鍵琴演奏家禾爾查的套裝 CD,介紹這位一代宗師。尼爾遜寫 Matthias Goerne 與趙成珍的 DG 專輯「日暮之時」,讚到上天呢。

劉志剛介紹俄羅斯傑出指揮家費多托夫(Victor Fedotov)、韓拔介紹藍光碟 Written on Water,陳偉昌專訪 Jolie Chan 陳逸璇,你可以走漏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