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期《Hi Fi Review》經已出版

《音響版》

「封面故事」是英國 Tellurium Q 旗艦喇叭線 Statement,設計師 Geoff Merrigan 在十年前創辦 Tellurium Q 已致力追求自然的音質效果,從選料到製作,每個細節均深入探究,從而製造出今天登峰造極的 Statement 系列音響接線。

「煮酒論英雄」眾主筆用多套優質前、後級及合併式擴音機,徹底試聽丹麥 Audiovector R8 Arreté 揚聲器,從多個角度去繪畫出 R8 Arreté 的真面目。

「極品推介」有 CH Precision I1 合併式擴音機及以 Wilson Benesch Discovery II 和 B&W 802 D3 揚聲器考驗 Octave Jubilee 300B 單聲道功放的實力。今期還試聽了四款揚聲器:(1) Magico A1,(2) Vivid Audio Kaya 45,(3) Klipsch Klipschorn AK6,(4) Fyne Audio F1-12。

「黑膠情」介紹 Acoustic Solid 新一代旗艦黑膠唱盤 Solid Royal。「人物專訪」有 PMC、Burmester、Thorens、inakustik、Borresen、dCS、Bassocontinuo、IsoAcoustics、Vivid Audio 及 TaraLabs 共十間公司的廠方代表,為讀者介紹各廠的重要新產品。

《視聽空間》

多聲道後級市場上百花齊放,但要數真正家庭影院用多聲道後級專家,必數創辦 ATI 的 Morris Kessler,今期「Feature」為讀者評測抵玩又刺激的八聲道 D 類後級,沒有它,《殺神3》肯定大打折扣。

「Spotlight」是『Power House Titan LX保險絲(上)』,到底一顆保險絲會為影音質素帶來多少視聽享受的升級呢?由珍納為大家詳細分析。「On Stage」主角包括有機會是今天最高視覺享受的投影機 – Dream Vision EOS Signature 旗艦級 8K e-shift、4K HDR 投影機、Marantz NR1710 薄身抵玩 7.1 聲道 AV 擴音機和加入虛擬 3D 音場功能的 Yamaha YAS-209 Soundbar。

「A Movie Fan」內容包括《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殺神3》、《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4K UHD 和《淪落人》、《極北》BD。

《音樂版》

安德烈.巴爾卡室樂團(Cappella Andrea Barca)隨席夫爵士(Sir András Schiff)來港演出(十一月十五、十六日)。「Andrea Barca」這個名稱曾引起一個誤會,這都是席夫爵士搞出來的!(詳見今期文章)亦會介紹貝多芬兩首鋼琴協奏曲(降 B 大調第二號與 G 大調第四號),和莫扎特的降 E 大調第三十九交響曲。

今人經常講性別平等。2019 尚未做到,何况十八世紀下半葉呢?劉志剛談談兩位當年嘗試在樂界實踐自我價值的女性,一個你大概知道的(作曲家莫扎特的姐姐 Nannerl),另一個很少人認識;成功的是後者。 天行訪問行內人稱「渣姊」的和音美女沈鳳(Isabella)。她剛出版第二張個人專輯《微色》。風行唱片公司慶祝成立 55 周年,委約創作主題曲以作慶祝,是業界少見。新歌《功夫之城》借佛山的功夫比喻風行唱片多年來努力做好音樂的拼搏精神,由葉振棠聯同歐信希合唱。